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阅读

招牌老鸭竟会如此诱人

最近在湖南  一家新开的餐馆的生意非常火爆。这家店主推新派湘菜,融合川菜、鄂菜、粤菜等菜系。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吉祥老鸭煲了  香甜肥美 令人回味无穷  而这家店在店堂的装饰风格上以湖湘文化、潇湘风土人情为背景  将潇湘民居与潇湘园林独特的有机结合 里面的小桥流水、假山凉亭、曲径通幽。就是在包房设计上,也再次体现老长沙的长街布局,使食客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更置身于独特的湘南文化气息中。据本站了解,该店成为本年国庆期间长沙最火爆的餐馆之一,而此店推出的“吉祥一品鸡”、“吉祥老鸭煲”等特色吉祥菜谱一出炉,就让此店赚得盆满钵满,二百多个餐位总在前一天即被预订一空。
    来这家叫做“一路吉祥”的餐馆,客人们最爱吃的是爽口的酱萝卜、嫩滑的双味鱼头、香脆的脆炒黄瓜皮等等,爽、滑、嫩、脆,“滋”的全部都有了。
 下面就看到此店大厨师的秘约吧


踩着板凳上灶台的厨师-杨龙

    杨龙,28岁,湖南益阳人,从厨12年,湖南省烹饪协会会员,长沙市烹饪协会理事,高级中式烹调师,现任长沙一路吉祥传播有限公司行政总厨,曾获得第四届烹饪大赛金牌和银牌。
    杨龙六七岁的时候,父母工作忙,留他一个人在家,肚子饿了没办法,就自己去灶台做了一餐“烫饭”:将鸡蛋煎熟后,锅里随即倒进水,放入上顿吃剩的米饭,加点剁椒、白菜芯,等水滚开后,香气四溢,这顿饭让杨龙至今回味无穷。这种做法在湖南人家很常见,正是因为简单易行,这次尝试培养起了杨龙对“做饭”的兴致,有家常特色的菜肴,也成为他从厨后的追求。现在“烫饭”在“一路吉祥”也有得卖,因为又加了肉末,格外鲜香。
吉祥老鸭煲

原料:老鸭1000克,发好的笋干150克,火腿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鸡精5克,猪油10克,黄酒20克,高汤2500克。
制法:1、先将老鸭宰杀,用75℃的热水烫后拔毛,开膛去内脏洗净。2、把老鸭和火腿一起放入沙锅中,加盐、猪油、黄酒大火烧开后,小火煨两个半小时放入笋干,再煨2个半小时,加入味精、鸡精上桌即可。
特点:汤浓味醇、鲜美无比。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