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绝密厨艺:正宗灌汤鱼丸的制作方法解密

包科峰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个厨师,  做为中国的老一辈师父 ,经常会出现在国际比赛 ,也正是因为有机会参加这类大赛 ,所以包师父通过对手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  包师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 知道的越多, 就越感觉到自己的不足 ,那在外国烹饪大师手中的一个个新奇的烹饪器具,  中国厨师不要说精通,能操作的凤毛麟角 下面就介绍包师父的两道拿手菜 其中一道就是今天我们主要要介绍的正宗的灌汤鱼丸  一起来领略下

灌汤鱼圆

原料:净长江白鱼肉500克,菜芯100克。
调料:盐20克,清水800克,味精10克,清汤500克。
制作:1、将净长江白鱼肉放在案板上,案板要提前清洗干净或者是将一块猪肉皮铺在案板上。2、用刀除去白鱼肉上的黑色筋膜,然后将鱼肉放入干净的纱布内过滤(此过程是为了将鱼肉内的鱼刺过滤出去)。3、将过滤后的鱼肉放入搅拌机内加入盐、味精充分搅拌(加入盐的量多是因为鱼蓉需要靠盐来上劲,而且还要加入大量的水,所以口味并不会太咸),再分三次加入清水,每一次加入都必须在前一次水分完全吸收后才可以,直至将所有的原料全部加入其中。4、将鱼蓉搅打好后取出,用手挤成直径为3厘米的丸子,然后放入烧成50℃的温水中,慢慢小火加热5分钟,然后将鱼圆取出;将洗净的菜芯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5、锅内放入清汤,大火烧开后放入鱼圆小火烧2分钟,放入汆好的菜芯再小火烧1分钟后出锅分装到小汤碗中。
特点:鱼圆光滑细腻,制作时不加入蛋清和生粉,口感更加爽滑。
这是一道简单的鱼圆菜,但制作方法却和普通的鱼圆菜大有区别,因为它的鱼圆只是用盐和清水制作而成的,丝毫没有加入生粉和蛋清,所以口味更加细腻,外形也更加鲜亮。

太湖鲜虾仁

原料:太湖白虾500克。
调料:生粉15克,盐8克,白糖1克,色拉油750克,鸡蛋清20克。
制作:1、将白虾洗净,去头,然后将虾壳剥离,取出虾肉。2、用牙签将沙线挑出,洗净虾仁后控水。3、将处理好的虾仁放入容器中,加入鸡蛋清、生粉、盐、白糖抓匀,用保鲜膜覆盖后放入温度为5℃的恒温箱内放置2个小时,取出。4、锅内放入色拉油,当温度升高到120℃的时候,放入虾仁小火滑2分钟,取出后控干油,即可装盘。
特点:虾仁制作简单,成品晶莹剔透。
    别看是道简单的虾仁菜,但虾仁的加工方法却和别人有所不同,所以做出的虾仁晶莹透亮,口味脆爽,特别见功底。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