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阅读

几款东北酒店招牌菜菜谱介绍 东北特色招牌菜品

厨师们对于东北菜的印象。我想应该和我想的一样。大气。这是东北菜给我留下的第一个印象。今天我们再次给大家介绍几道东北酒店的特色菜的制作方法。这些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的东北菜。应该比传统的东北菜更加精细。但还是东北菜粗狂的影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东北菜的制作方法。都是最新一些酒店流行的最新型的东北菜肴。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进行介绍

干锅东山羊  (售价:42元 日售35份)

原料:内蒙产东山羊肉(乳羊的羊肋条肉)750克,黄豆芽100克,泡红灯笼椒100克,香葱50克。
调料:辣妹子辣椒酱20克,李锦记蒜蓉辣酱、桂林辣酱各15克,味精、精盐各3克,家乐牌鸡精2克,红烧酱油5克,姜片、葱段各10克,桂皮、八角各5克,白芷、桂圆、良姜各2克,罗汉果1个,上汤300克,色拉油、红油各50克。
制法:1、将羊肉洗净,斩成3.5×3厘米的长方块,入沸水(水中加入黄酒10克)中焯水30秒后捞出置冷水中备用。2、黄豆芽去根,入沸水焯水10秒后入冷水中备用。3、将东山羊肉捞出置盆中,加冷水1000克、上汤300克、姜片、桂皮、八角、白芷、桂圆、良姜、罗汉果、葱段入屉中旺火蒸30分钟后捞出沥干。4、锅中放底油烧至五成热后,下入辣妹子酱、李锦记蒜蓉辣酱、桂林辣酱中火炒香后,依次放入黄豆芽、蒸东山羊的原汤、味精、鸡精、精盐、红烧酱油,放入羊肉,大火烧开,改中火烧3分钟,汤汁渐浓时倒入锅仔内,放入香葱。5、净锅上火入红油将泡灯笼椒炒出香味,淋在羊肉上面,随火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红润,汤汁浓郁,东山羊味美,香辣十足。

山水特色火局羊腿(售价:38元 日售35份)

原料:精选内蒙羔羊后腿1只(重约1500克),洋葱50克,东北产酸黄瓜50克,黄金奶油饼10个,圣女果8个,生菜80克。
调料:风沙料1000克,辣酱40克,山水糊(见相关链接),色拉油1500克。
制法:1、先将羊腿取出用凉水冲净,用风沙料腌制12小时,上屉旺火蒸70分钟后取出去骨,切成1厘米厚、3.5×3厘米的长方块,挂上山水糊,下入五成热油锅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摆在盘中间。2、将黄金奶油饼从中间剖开,分别夹入生菜叶摆在盘周围。洋葱、酸黄瓜切成条,与切成两半的圣女果摆入小碟。2、上桌时随一碟酸黄瓜条、一碟洋葱条、一碟辣酱。将羊肉夹入饼中,抹上辣酱就酸黄瓜食用,解腻爽口。
特点:色泽金黄,口味独特。
相关链接  山水糊的制法:孜然粉、熟白芝麻各15克,辣椒粉5克,白面粉300克,淀粉50克,咖喱酱、盐各10克,鸡精、味精各3克,清水150克,鸡蛋2个,调匀即可。
辣酱的制法:李锦记蒜蓉辣酱、桂林辣酱、色拉油各50克,鸡粉、味精各5克,蚝油10克,白糖5克,葱蓉、青、红椒蓉各20克。锅上火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各种酱料和调料,小火炒制约10分钟,撒上葱蓉和青红椒蓉即可。
黄金奶油饼的配比:面粉500克放黄油100克、糖150克、泡打粉15克、三花淡奶100克,等面发起后做成小饼蒸熟即可。

笼仔粽香蒸菜包 (售价:26元 日售20份左右)

原料:猪前糟净肉馅600克,大白菜叶300克,粽叶5张,鸡蛋1个。
调料:青、红椒丝各5克,葱丝5克,色拉油10克。
制作:1、将肉馅调好备用。(见文后说明)2、将大白菜叶入开水中烫至略变色,过水凉透后,捞出挤干水分。3、将调好的肉馅分别用白菜叶包起来,用鸡蛋液封口,整齐摆放在垫好粽叶的蒸笼内,上旺火蒸14分钟,蒸完撒上青红椒丝和葱丝,淋上烧至五成热的油即可上桌。
特点:香浓、不腻口、粽叶飘香。
说明:这道菜看似老菜,关键却在馅料的调制。当地有家专卖“狮子头”的小酒店,就这一道招牌菜,生意却非常红火,每天能卖到两三万,总厨李伟好不容易托朋友弄到了这个秘方,如此制出的肉馅,蒸出后就成了一个肉球,而且口感特别好。
相关链接  肉馅制法(以5千克肉馅为例): 5千克猪前槽净肉切成颗粒状,肥肉膘500克、鸡脯肉250克切成颗粒,干海米250克打成粉,盐、味精、鸡粉各适量,李锦记鸡汁10克,鲍鱼汁10克,蒸鱼豉油20克,蒜油20克,葱油20克,绿豆粉50克,生粉80克,将所有用料放在一起顺时针搅拌,一边搅拌一边打入1000克上汤,搅拌均匀后将肉馅用手摔打20分钟即成。

松子熏黄鱼  (售价:30元 日售20份)

原料:黄花鱼1条(约750克),松子仁50克,八宝馅100克。
调料:松枝60克,白糖50克,潮州卤汤2500克,松子香油20克。
制作:1、黄花鱼去鳞,不破膛,将筷子从鱼嘴中伸入鱼腹,夹住鱼肠等内脏掏出,将鱼洗净,把八宝馅从鱼嘴中塞入鱼腹,将鱼放入蒸盆内,加入卤汤上蒸柜旺火蒸12分钟,取出待用。2、熏锅内放入松子仁、松枝、白糖,将蒸好的黄鱼放在熏帘上,盖上盖,上小火熏2-3分钟至鱼上色。3、鱼熏好后刷上松子香油即可。
特点:松香浓郁,鱼肉鲜嫩,色泽金黄。
制作关键:熏制时,松枝不宜过多,否则熏味太重。
相关链接  松子香油制法:将松子仁用布包起,用重物砸碎,然后倒入色拉油中小火炸制而成,松香浓郁。色拉油与松子仁的比例约为500克油放80克松子仁。
八宝馅制法:青豆、肉皮、松子、虾仁、海参、鱿鱼、干黄花菜各20克,改刀成0.5厘米见方的丁入沸水中焯水后炒成咸鲜口味,放入生肉馅中,下入鸡汁5克和香一霸上汤5克,搅拌上劲即成。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