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详情查看

极富有创新意义的特色招牌菜-火焰菜

火焰菜已经是不足为奇  从几年前的第一出现的惊艳,到现在已经运用到了各个地方 各个筵席上。当餐桌上的菜肴火焰腾腾升起的时候 这个时候只能以艺术的眼光来颀赏这些菜了  下面介绍的就是最新开发出来的某酒店的招牌菜  火焰醉虾 据说是卖得相当火 下面就把详细的制作过程公布给大家 希望大家能很好的运用到自己的实际操作当中 

火焰香茶醉虾

原料:活基围虾200克。
调料:孜然粉5克,五香粉5克,盐8克,干淀粉10克,干顶级茉莉花茶10克,高度泸州老窖150克,蒜米10克,青辣椒10克,红辣椒10克,色拉油25克,锡纸1张。
制作:1、活虾洗净后控干水分,用剪子剪去虾须,放入100克泸州老窖中腌渍15分钟后备用。2、将腌渍好的虾取出,用竹签从虾头一直穿到虾尾,然后在虾身上裹上干淀粉,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90秒钟,取出后控油。3、锅中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米、青辣椒、红辣椒大火炒香,再下入孜然粉、五香粉、盐、花茶和炸好的虾中火翻炒2分钟后出锅。4、将手抓竹签的地方用锡纸包起盛入盘中,四周淋入50克老窖酒,上桌时用打火机将酒点燃即成。
特点:形式独特,茶香味浓,虾肉鲜美异常。
制作关键:1、虾一定要炸酥,可带皮吃,能增加钙质;2、如无泸州老窖也一定要用高度白酒代替;3、虾用酒醉的时间一定要够,这样香味才浓。

火焰红酒牛尾

售价:36元 日售60份
原料:牛尾1000克。
调料:红酒(可选用“长城”干红)75克,番茄酱50克,杂菜料(香芹、香菜、香葱、姜、蒜、青辣椒、番茄等改刀成块或片)400克,上汤1500克,白糖200克,鸡精10克。
制作:1、牛尾洗净斩成5厘米长的段,入沸水中汆2分钟汆去血水。另起净锅入牛尾段,下入杂菜料,加番茄酱,调入红酒、上汤、白糖、鸡精,盖上盖小火煲3-4小时至牛尾熟烂(汤剩下约500克)。2、将锅中的杂菜料拣出弃用,把牛尾段捞起摆进日本白纸锅,淋上原汁,带火上桌即可。
特点:造型新颖,酒香味甜。
制作关键:汤汁要调到酸甜适口,牛尾至少要煲3-4小时,炖至软糯酥烂。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