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阅读

流行的最新招牌海鲜菜

海鲜菜是一种比较高档的菜肴类。因为海产品。海鲜之类的。主要是生活在海里。基本上是属于零污染的品种。所以尽管海鲜菜的价格不菲。但是还是止不住食客们爱好海鲜的心理。厨师朋友们想知道流行的招牌热卖海鲜菜的制作方法吗。宫厨网精选于各大城市的主流的海鲜城的一些招牌的拿手海鲜菜。把各种招牌菜的菜谱介绍给大家。

 鲜沙姜花椒青蟹
原料:青蟹600克,鲜沙姜100克,花椒50克。
调料:花雕酒50克,盐5克,味精5克,蒜末50克,糖3克,葱丝50克,香菜末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青蟹洗净后放在案板上,用力将蟹壳剥离,并将蟹壳一分为二;蟹腿剁下,一分为四;蟹身一分为四。2、锅内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花椒小火熬5分钟,制成花椒油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90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青蟹小火浸炸1分钟后出锅备用。4、沙锅放在火上,烧热后放入熬好的花椒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鲜沙姜、葱丝、蒜末煸炒出香,放入青蟹大火炒香后放入花雕酒、盐、味精、糖调味后放入香菜末出锅,按照原料青蟹的样子摆放整齐。
特点:青蟹肉质鲜美,口感麻辣。

 东海怪味龙头鱼
原料:龙头鱼500克。
调料:盐1克,味精0.5克,生粉500克,吉士粉500克,红椒粒10克,葱花10克,蒜末5克,椒盐2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龙头鱼分别放在案板上,从背部入刀取出中骨,将内脏取出,把肉片下,撕去鱼皮备用。2、将鱼肉切成长、宽各为5厘米,厚0.8厘米的块,加入盐、味精腌渍2分钟备用。3、生粉、吉士粉调拌均匀,裹在腌渍好的龙头鱼肉上,然后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至金黄色时出锅,控油。4、锅内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红椒粒、葱花、蒜末煸炒出香,放入龙头鱼翻炒均匀后出锅,撒上椒盐即可。
特点:龙头鱼肉色泽金黄,外酥里嫩。
龙头鱼又叫狗母鱼、虾潺、豆腐鱼,为小型海杂鱼。其肉松软,鲜味足,但体内含水分多,不易保存,故多为加工后的盐干品。制作关键:油温不宜过高,因为龙头鱼水分多,如果炸的时间过长,鱼肉的水分损失较大,口味就会发柴。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