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文章内容

招牌菜 河滨烤银鱼仔 糍椒风干鸡等二道

酒店的创新菜是酒店经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进步 做为酒店 要想保证长盛不衰 就要坚持的开发出新菜品 创新菜品不能间断 就也是酒店在招聘厨师长时 要求其每月开发出5-10道新菜的缘故 创新菜是一个酒店经营的基础 做为一个酒店来说 传统的菜肴已经不能满足顾客日渐增长的需求 这就需要不断的引进新口味 创新技术就显得至关重要  在本站得到某一酒店的允许之后 记录下他酒店的招牌几道菜 以供大家参考 

河滨烤银鱼仔

原料:银鱼仔500克(指头粗细),脆炸粉20克,玉米棒200克,青、红椒各50克,黄瓜条50克,鲜番茄30克。
调料:姜末5克,葱末5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剁椒酱10克,蒜蓉酱10克,辣椒面5克,熟芝麻5克,甜酱15克,色拉油8克。
制法:l、将银鱼仔去掉内脏、洗净后放入盆内,加姜、葱、料酒、胡椒粉、剁椒酱、蒜蓉酱拌匀后腌渍10分钟,捞起用竹签串好,均匀裹上脆炸粉。将已经煮熟的玉米棒子劈成条,每条再斩3块,将青、红椒切菱形块,与玉米棒子块间隔着用竹签串好待用。2、锅置火上加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将鱼串放入四成热油中小火炸1分半钟至外酥内嫩,再将玉米串放入六成热的油中小火炸30秒至青、红椒块断生。分别用锡纸将竹签把包好,撒上辣椒面及芝麻,摆入筐内。3、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甜酱小火炒香。番茄去皮切块,鱼上桌时配上黄瓜、番茄及甜酱碟即成。
特点:炸银鱼仔脆嫩酥香,黄瓜、番茄清鲜爽口,玉米软糯,同食则口感独特。
制作关键:银鱼仔肉质细嫩,去内脏时要细心操作,以免将鱼身弄断。炸银鱼时要掌握好火候和时间,时间过长很容易焦掉。
糍椒风干鸡

原料:风干鸡半只约300克。
调料:精盐10克,花椒粉5克,十三香粉4克,姜5克,葱5克,糍椒6克(详见相关链接),剁椒6克,味精3克,料酒5克,葱油10克。
制法:1、风干鸡制法:姜、葱剁碎放入料酒调匀后腌渍10分钟,滤出汁液制成姜葱水。将当年产的土鸡一只去毛宰杀、去内脏后清洗干净,将姜葱水、精盐、十三香粉调制好后将鸡腌渍3小时,捞起摆放盘中,于通风阴凉处风干水分待用(自然风干约需一个星期左右,冬季可放入生起炉火的屋内。)。2、将风干鸡半只带盘上笼旺火蒸30分钟蒸透。3、分别将糍椒和剁椒剁碎,调入味精、葱油、花椒粉制成蘸汁待用。食用时将鸡改刀成宽1厘米,长5厘米的条,装盘随蘸汁一起上桌即可。
特点:清香浓郁、糍椒鲜辣爽口。
制作关键:风干鸡肉质比较紧,一定要用旺火蒸透。
相关链接
糍椒的制法:

将新鲜青七星椒放小火上烧成虎皮状,剁碎加盐、五香粉、味素调和而成。产于四川,七星椒为威远县新店镇特产,具有皮薄肉厚、色鲜味美、辣味醇厚的特点。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