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详情查看

招牌新菜 让人大饱眼神的阿妈牛肉

到底怎么样烹制牛肉才够有创意 ,以往就有不少以牛肉为原料的菜肴,如什么灯影牛肉啦  麻辣牛肉之类的 虽然已经很多地方,很多酒店风行一时,但是那已经是过去式了。要想有进步,创新的必要的。我们心灵手巧的厨师不断的烹饪技术进行改良,对菜肴的口感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令人赞扬。下面就把这道最新的招牌菜肴-阿妈牛肉 介绍给大家

阿妈牛肉

原料:牛里脊500克,大头菜(即卷心菜)100克。
调料:蚝油25克,啤酒50克,味精15克,香油0.5克,嫩肉粉0.2克,鸡蛋清15克,生粉、蒜汁各25克,老抽5克,白糖15克,沙茶酱25克,盐5克,鸡粉5克,湿淀粉5克,色拉油750克,葱丝、青红椒丝各3克。
制作:1、牛里脊洗净,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用水洗涤后挤干水分,放入嫩肉粉、15克蚝油、10克味精、10克蒜汁、老抽、15克沙茶酱、8克白糖、3克盐、鸡蛋清、生粉、20克色拉油腌渍3小时备用。2、将大头菜的叶一片一片地撕开,用水反复冲洗,控水后用手撕成长、宽分别为6厘米的大片。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腌渍好的牛柳小火滑2分钟,取出后控油。4、锅内留油20克,放入10克蚝油、15克蒜汁、10克沙茶酱小火翻炒3分钟,再放入牛柳中火翻炒5分钟,放入7克白糖、啤酒、鸡粉、味精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5、在翻炒牛柳的同时,另取一锅,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大头菜大火爆炒3分钟,加入盐2克调味出锅,铺在大火烧了3分钟的铁板上,然后将炒好的牛柳放在大头菜上,撒上葱丝、青红椒丝即可。
特点:口味创新,嫩、脆、爽。
制作关键:1、牛里脊一定要洗净后挤干水分再腌渍。2、大头菜一定要一片一片地清洗,否则残留的农药不能清除。3、大头菜一定要用大火爆炒,炒制时间太久,就会大量出水。4、铁板一定要烧热。
    牛肉在当地并不稀罕,所以要烹调牛肉菜就要有新意,由于当地很少能买到大头菜,因此,就考虑在牛肉中加入大头菜烹调。可是,用普通的方法将牛肉和大头菜一起烹调,没新意,所以将牛肉和大头菜分别炒后再放入铁板中,菜肴热气腾腾,牛肉软嫩,大头菜脆爽,自然成为酒店的当家菜。而且菜名亲切,让人感到家的温暖。

黑笋小牛肉●

原料:小牛肉500克,水发黑笋50克,大蒜50克,洋葱500克。
调料:辣妹子酱150克,豆瓣酱25克,啤酒500克,排骨酱25克,川椒50克,白糖3克,味精15克,鸡精15克,姜片5克,香叶2克,草果2克,八角5克,豆油50克,大油50克。
制作:1、将小牛肉洗净,改刀成2.5厘米见方的小块,然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氽3分钟后捞出待用;水发黑笋改成同牛肉一样大小的块备用。2、锅中放豆油、大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大蒜、姜片、香叶、草果、八角,小火炒5分钟后再下入豆瓣酱、排骨酱、川椒小火煸炒3分钟至干香出味,然后下入啤酒、辣妹子酱、味精、白糖、鸡精调好滋味,放入小牛肉、水发黑笋翻炒5分钟后出锅,装入高压锅内大火压16 分钟出锅。3、铁锅上火加热,放入洋葱垫底,最后将压好的小牛肉、黑笋放在洋葱上趁热上桌即可。
特点:牛肉鲜嫩,黑笋清香。
    这款菜肴改自川菜传统菜“蒜烧鱼”,由于“蒜烧鱼”这道菜流行已久,所以人们自然会对它失去兴趣,为此,我将内蒙特产的牛肉配上四川的特色黑笋用来替代“蒜烧鱼”中的鱼,使口味更加适合内蒙当地人的饮食习惯。而且牛肉在炒好后放入垫有洋葱的铁锅内上桌,肉与热锅接触发出吱吱啦啦的声音,增加了就餐的火爆气氛。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