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创新的石头菜 雨花石焗桂鱼

雨花石用到菜肴里面是中国近代饮食历史的一个重大突破点   石头做为一种全新的传热器具 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由此而产生了一系列的石头菜 并且石头菜也在不同的翻新 并且做的非常经典  做为一个重大的改革 石头菜已经渐渐的走进了全国各地的酒店  下面就介绍一道创新的石头菜的作品  这道菜是由雨花石加上桂鱼采用多种烹饪手法制作而成的 一起来期待吧

雨花石焗桂鱼

原料:桂鱼1条700克,干净雨花石20个(每个约4厘米见方),锡纸1张,辣妹子酱100克,肉末50克,香菜20克,水发香菇末25克。
调料:孜然粉5克,生抽王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干淀粉80克,鸡蛋1个,色拉油750克,姜末3克,葱段10克。
制法:1、将桂鱼从背部下刀,将脊骨剔去,在鱼身两面剞上十字花刀,加入生抽王、精盐、味精码味1小时后将鱼取出,用干毛巾吸干水分,挂上全蛋糊、拍上干淀粉。2、炒锅上火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桂鱼小火炸5分钟至八成熟捞出控油备用。3、锅底留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辣妹子、肉末、香菇末、姜末、葱段大火煸炒出香味,放入孜然粉、下炸好的桂鱼小火火局2分钟收汁,撒上香菜即成。4、另起锅放300克油烧三成热,将洗净的雨花石放入锅内中火加热3分钟放入盘中,上面垫上锡纸盛上火局好的桂鱼即可。
特点:外香里嫩,雨花石的热气可起保温作用。
香烤乔丁鱼

原料:乔丁鱼500克。
调料:海鲜酱20克,南乳20克,美极鲜酱油10克,日本味啉10克,日本清酒10克,麦芽糖10克,香菜50克,胡萝卜50克,京葱100克,柠檬片50克。
制法:1、将鱼洗净,从腹部剖开,剔出中骨,在肉面上打细排刀纹,放入南乳、美极鲜酱油、日本味啉、日本清酒、麦芽糖中腌渍30分钟入味。2、将鱼取出后放在铺有香菜、柠檬片、胡萝卜、京葱的烤盘上高温烘烤15分钟取出,刷油改刀装盘,随海鲜酱味碟蘸食。
特点:色彩光亮,软糯鲜香。
制作关键:腌渍要入味。烘烤时要烤10分钟左右翻动一次。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