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特店特菜 >
菜谱阅读

以平价打造客似云来的酒店 石库门酒店新菜展示

不知道广大的厨师朋友们有没有感觉到。有一种酒店是怎么样总是能屹立数十年上百上而不倒。这类酒店多是一些民间的酒店。有一定的文化背景。也许是老一辈人难以割舍的情结吧。在高档酒店。五星级 四星级酒店的包围下。这种经营了数十年。一代传了一代的酒店显得那是生机勃勃.这些酒店不追求高价格。只是把做最实在的菜肴。到这种酒店吃饭也是老百姓最实惠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这样的酒店

“石库门”是上海的一种独特建筑,更是一种独特的文化。那一片片青色的砖木墙壁和拱型大门,石库门里的“亭子间”、“客堂间”、“厢房”、“天井”以及“二房东”、“白相人嫂嫂”、“七十二家房客”等与石库门有关的名词,总能勾起老上海们许多往日怀想。在“石库门”越来越多的消失在申城之际,一个名为“石库门”的酒家却悄然登陆,经营着往日“石库门”的灶堂间里形成的上海菜:不拘帮派,只要是好的就学来为我所用,融会贯通,集众家之长。店内装潢富有浓郁的老上海气息,让人仿佛置身于七八十年代的上海,它的菜品也适合各个层次的客人。
    上海石库门酒家以传统的上海本帮菜式为主,兼及其它菜系的特色菜肴,非常符合上海人既念旧又求新的消费心理。

服务:一道菜也给送上门
    既然店名叫了让老市民都感到亲切的“石库门”,那么自然不能在市民面前拿架子。石库门酒家的菜单上,所有的菜都标有主要用料及其用量,如“家常鱼面筋”这道菜,就标注:400克,22元。同时,“石库门”还提供外卖,因为酒店的周围是好多小区,经常来吃饭的熟客,认可了“石库门”的风格和菜品,有时候懒得跑出去,就想在家吃顿“便饭”,往往一个电话把自己喜欢吃的菜一列,哪怕要一道菜,也可以送菜上门。就是靠这种“温馨”、“亲切”和“家常”,石库门酒家在竞争激烈的上海滩已有了不低的知名度,日日顾客盈门,黄金周里更是从中午到晚上,客流不断,员工连“下班”都取消了。经营者的几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这种经营理念:“只求座满,不求档次;只有座满,才有档次”。

定位:瞄准私款消费
    菜品的准确定位是赢得食客的首要一环。石库门酒家普陀店的经营者分析,周围的小区多为个人购买的商品房,价位在7000-10000元,居住者多为年轻的白领阶层,口味要求相对比较高;这个群体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但公款消费较少,私人消费占了绝大部分。通过这一分析,“石库门”的菜品就定位为:中低档的原料,搭配高档的调料,做出口味不凡的菜肴。选用中低档的普通原料,降低了成本、达到了降低菜价的目的,而启用流行的高档调料,又使消费者吃到最新鲜时尚的口味。

特色:“疑似”家常菜
    虽然打出了“家常菜”的招牌,但如果做得跟家庭主妇的手艺一点区别都没有,人家还来你这里吃什么?所以,真做“家常菜”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往往比其他店里每道“你方唱罢我登场、风光不过三两天”的创新菜还要淘力气。比如“水蒸蛋”,是寻常上海人家都做的菜,而“石库门”不用碗蒸,换成“每人美”小盅,加了瑶柱进去,这个菜身份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又如“花雕酒涮海陆空”,上桌以后不是马上开吃,还要配上十几个大虾,一个个穿在竹签上,在汤上桌的一刹那,投入煲内。虾煮熟后,先把虾消灭再喝煮过虾的鲜汤,味道没的说。待锅底的火将煲内的高汤再次烧沸后,再把海陆空(甲鱼、蛇、鸽子)放入高汤中涮食,售价88元,四五个人点上一盆,非常超值。

美极油爆草虾

售价:36元/250克 日售50份
原料:新鲜草虾300克,熟芝麻2克。
调料:美极鲜酱油8克,盐5克,糖20克,味精10克,料酒20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50克),葱段、姜片、红尖椒圈、香油各5克。
制作:1、草虾去须,背上开一刀去沙线(便于入味)。2、锅上大火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草虾小火浸炸至颜色鲜红后捞出控油待用。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入红尖椒圈、葱段、姜片中火煸香,加入料酒、糖、盐、味精、美极鲜酱油,倒入草虾中火翻炒均匀(约半分钟),然后淋入香油,装盘后撒上熟芝麻即可。
特点:口味鲜香,肉质鲜嫩,饱含汤汁,咸中带甜。

咸肉蒸双白

售价:22元/份 日售45份
原料:自制咸肉、娃娃菜、冻豆腐各200克。
调料:高汤100克,盐、猪油各10克,鸡精5克。
制作:1、娃娃菜纵向改刀成两半,入沸水中焯水5秒捞出,冻豆腐切成0.5厘米厚的片入沸水中焯水1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咸肉洗净入笼旺火蒸20分钟取出切成0.2厘米厚的片。2、取盘将冻豆腐整齐排列在碗底,上铺娃娃菜,最上一层盖上咸肉片,然后加上盐、鸡精、高汤、猪油上笼旺火蒸15分钟即可。
特点:荤素搭配,造型美观。
相关链接
自制咸肉:将猪五花肉用掺了食用硝的粗盐(硝与肉的比例为1/1000)擦匀,与盐同放入坛子中塞满,不盖盖子,用砧板压住,室温下放置一天后,取出挂在阴凉通风处风干(约一到两天),使用时要先入清水中洗去盐粒再蒸,否则太咸。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