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特店特菜 >
文章内容

陶然居集团的主厨的拿手绝活

陈小彬师父做为重庆陶然居美食集团的厨师长 对于陶然居能有全天的成就  他的功不可没呀  做为一个跟随陶然居打拼多年的老将  从陶然居刚发展时就一直跟着他 有人说 陶然居的发展 有很大一部是分是归功于陶然居的厨师  这话我同意  陶然居用新派的川菜牢牢的抓住了顾客的口袋 这一点无疑是其它酒店所不及的  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陶然居的主厨的拿手好戏

 

陈小彬

陶然芋儿鸡

原料:土仔公鸡1只(净重约500克)、干小芋儿1000克(小芋儿是四川特产,形似小芋头,但水分较多。见图。可用普通小芋头代替)。
调料:泡椒30克,郫县豆瓣20克,泡姜20克,盐10克,糖3克,鸡精10克,味精5克,葱花2克,色拉油100克。
制法:1、土仔公鸡宰杀去内脏,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芋头去皮改成滚刀块待用。2、锅中放油50克,烧至五成热,下鸡块大火煸香、色呈金黄后,下入芋儿、泡椒、豆瓣、泡姜,大火炒约3分钟至上色、出味后,加入盐、糖、鸡精、味精调匀后,入高压锅中压软(上汽后再压8分钟)装盘,撒上葱花即成。
特点:以农村青菜、活食为食的土鸡及产量极少且滑糯新鲜的芋仔为主料,与民间传统泡制调料合烹而成,使鸡汁与酸菜味互相渗透,成菜色泽红亮,口感滑润,泡椒味浓,软糯适口。售价32元/份,单店销售量100份/日。
制作关键:仔公鸡要选用毛重不超过750克的,仔鸡肉较细嫩,高压锅压8分钟即可,不能太烂。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