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百年老店 菜根香的几道镇店名菜

大家都知道  菜根香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有着很大规模的集团  并且这个集团  一直以来就以开发创新川菜而不断的进步  自已有着开发基地  有着自己的烹饪学校  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四川也占有着一席之地 菜根香之所以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局面 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能创新  创新才能不拘于传统  餐饮市场一日千里 固守传统永远只会落后于人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百年老店菜根香的几道镇店之菜

干豇豆炒兔肚

原料:兔肚250克(兔肚大小如汤圆,约有10个左右),干豇豆100克(粗细如筷子,细长)。
调料:小苏打2克,郫县豆瓣50克,老干妈豆豉50克,姜米10克,味精1克,蒜米10克,色拉油50克,料酒10克,盐2克,青椒丝、红椒丝各5克。
制法:1、兔肚洗净放入小苏打泡约20分钟,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入沸水锅中汆5分钟捞出,切成0.5厘米宽的条。干豇豆温水泡发30分钟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2、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下豆瓣酱、姜米、蒜米、老干妈豆豉大火煸香,下兔肚、干豇豆段、青红椒丝、料酒爆炒10秒钟,放盐、味精炒匀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兔肚脆爽滑嫩,且具有养胃补虚之效,配以干豇豆,既好吃又滋补。
双椒爆肠把

原料:鸭肠把300克(肠把就是紧挨鸭胗的肠端那一节)。
调料:色拉油100克,醋0.5克,豆豉20克,郫县豆瓣50克,青尖椒50克,红尖椒50克,糖1克,味精1克,盐2克,小苏打2克。
制法:1、肠把先用小刀刮净,码上一点小苏打泡10分钟,流水冲净碱味,打上十字花刀,入沸水锅中汆1分钟至断生即成。尖椒改成1.5厘米长的马耳形。2、锅放油烧至五成热,将青、红尖椒大火煸炒1分钟捞出.3、另起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豆瓣酱、豆豉大火煸香后放入肠把、青红尖椒、糖、盐、味精翻炒2分钟,最后烹醋炒匀起锅即可。
特点:此菜口感脆嫩,香且微辣。
香辣跳跳骨

原料:冰冻鸡关节脆骨500克,干辣椒节50克。
调料:色拉油50克,盐2克,花椒15克,味精1克,熟白芝麻5克,香油5克,大蒜6克,老姜6克,红油5克,葱20克,卤水400克。
卤水制法:骨头汤25千克、八角60克、桂皮20克、山奈50克、香叶10克、丁香20克、茴香10克、草果30克、砂仁10克、香草5克大火熬制1小时,再加上水炒的冰糖色(冰糖砸成小块,放水后小火慢熬,边熬边不停搅拌至开始起泡离火即可)。
制法:1、将脆骨放清水中解冻,放沸水中汆煮2分钟,然后放入卤水中小火卤5分钟至八成熟捞起。老姜、大蒜分别切成指甲大的片,葱切马耳形。2、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干辣椒节大火煸炒至棕红色,放花椒大火爆香,再放入脆骨,下姜片、蒜片、葱大火翻炒约30秒,淋入香油、红油,下味精大火翻炒20秒炒均匀后起锅装盘,撒上芝麻即成。
特点:此菜是创新川菜,在成渝两地非常流行。鸡腿关节部分的鸡脆骨又叫跳跳骨,口感柔中带脆,会让人吃上瘾。
制作关键:鸡脆骨以脆爽为特点,重口感,卤制和煸炒的时间要短。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