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特店特菜 >
菜谱阅读

百年传统老店 张生记是如何留住食客的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天天都有新菜吃  张生记是一家非常传统的老店  早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 就已经开办了当时杭规模很大的大酒店  ,一直至如今  张生记已经渐渐的和我们今天的融为一体  除了在本土有相当规模的大酒店以外,先后在首都  上海 等地方开了十几家分店,总算起来 那是相当多的 大概有四千多平方。“张生记”菜品也在不断的融和时代  现在主要以创新杭帮菜为企业增加新活力,这是他对整个同行  整个行业的一次大挑战 它应对同行挑战的一大策略  张生记的老鸭很有特色的  自古就有 吃鸭要去张生记  这是老一辈杭州人的传统


下面再来和大家说一说张生记是如何经营 如何在杭洲发展起来的
    “笋干老鸭煲”这道菜于杭州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不过能把它“煲”出名堂,能让“老鸭”嘎嘎地引领杭邦菜走出杭州,香飘万里,目前看来杭州仅有张生记酒店一家。 杭州张生记新总店副总经理辛雪光告诉记者,张生记老鸭煲是地道的“市场经济”产物。那是张生记开业不久,该店鸭血馄饨风火杭城之时,一位老顾客向店老板张国伟建议:“杭州人历来喜欢吃鸭子,你们能不能把鸭子烧得既像北京烤鸭那样肥香,又似嘉兴酱鸭那样鲜美,而且还能让人喝上一口鲜汤。”老人的话立刻让深谙生意经的张国伟嗅出了市场气息。“然而要让一只老鸭煲打动嘴巴刁钻的杭州人,并不容易。”祖传配方自然是一个基础,但慢火快火的调节,老鸭新鸭的选用,佐料的搭配却大有讲究,在无数次试验和征求意见后,终于让挑剔的杭州食客的口味得到了满足。老鸭煲的平均日销量从几十只逐步攀升至300多只

笋干老鸭煲

原料:隔年老鸭1只(约1500克),金华火腿300克,天目山笋干650克,生鸡爪100克,深山鲜粽叶200克。
调料:葱、姜各30克,上汤3000克,绍酒50克,盐、味精各15克,鸡粉20克,糖15克。
制作:1、选用杭嘉湖一带的隔年老鸭,宰杀后去毛,从腹部取出内脏,洗净后放入沸水中中火汆15分钟;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脚趾甲,然后用20克绍酒、8克盐、8克味精腌渍30分钟,然后放入葱、姜各10克,750克上汤,大火烧开后小火烧30分钟,取出。2、将金华火腿切成厚0.3厘米的片备用;天目山笋干放入50℃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备用。3、取宜兴砂锅1只,加入剩余的葱、姜、鲜粽叶、火腿片、鸡爪、剩余的上汤大火烧开后.放人老鸭改用小火炖3小时,然后放入泡好的笋并加入剩余的盐和味精、30克绍酒、鸡粉、糖调味后再炖30-40分钟即可。
特点:油而不腻,酥而不烂,鲜香入味。
烟薰黄鱼

原料:舟山黄鱼1条(约800克)。
调料:片糖100克,龙井茶15克,盐10克,葱、姜各15克,花椒8克,绍酒15克,生抽2克,美极鲜3克,鸡粉5克,味精5克,明油3克。
制作:1、将黄鱼宰杀,从腹部取出内脏,然后去鳞、去腮,沿中骨片成两片。2、将处理好的鱼洗净后用花椒、盐、姜、葱、绍酒、生抽、美极鲜、鸡粉、味精腌渍6小时,取出后晾干,放入笼中大火蒸12分钟至熟,取出后控水。3、另取锅一只,锅内放上片糖、龙井茶、1000克清水,离水10厘米处放一个箅子,箅子上面放竹垫,再将鱼放在竹垫子上隔水加热1小时后取出黄鱼在鱼身上刷明油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鱼肉鲜香。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