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特店特菜 >
菜谱阅读

成都凯悦酒楼创新旺菜菜谱介绍

说到成都凯悦酒楼产这家酒店。不得不让成都人感到骄傲。这是唯一一家能将四川川菜做得如此正宗的一家酒店。老四川人总是喜欢到这家酒店尝试传统的经典四川菜。而经营传统的正宗四川菜只是这家酒店的一个部分而已。酒店渐渐转型到高档酒店。在常见的菜谱中也多了一些海鲜。鱼翅之内的高档原料。并且这家酒店的厨师在处理这些高档原料时。做法也是非常的讲究。让人感觉到视觉听觉的无限享受酒楼以经营燕窝、鱼翅、鲍鱼为主导,传承了粤菜高级食品“燕、鲍、翅”烹饪的精工考究,并与讲究味、形、意为一体的新式烹饪完美结合,形成独创的“燕、鲍、翅”烹饪经典——陈氏食谱。同时酒楼还在粤菜川做,川料粤做等方面做了大胆的改良创新,是新一代新概念粤菜的形象代言。目前,营业面积有800平方米,人均消费在120-150元不等.
   

陈朗峰:广东粤菜特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法国皇家美食协会金牌厨师和高级会员。1989年任东莞龙泉宾馆总厨;1990-1991年任广州国泰宾馆潮州菜总厨;1992年任广州假日酒店潮风苑总厨;1993-1994年任北京新天地大酒店总厨;1995-1999年在成都银杏酒楼任总厨;2000-2002年在成都金海湾大酒店任餐饮部总监;2003至今任成
    “这家酒店的粤菜吸收了不少川菜的精华,故更符合我们的口味,尤其是‘陈氏口福鹅’、‘三杯鸭舌’几道招牌菜,口味不错。”
    “虽然营业面积、餐位都不是很多,但粤菜做得却绝对正宗,尤其是燕鲍翅,做得特别地道,比其他几家粤菜馆口味都好。”
    “到这里经常吃饭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粤菜做得非常地道,比如说清远鸡、广东烧鹅,从原料到口味,都和我们在广州工作时吃到的一模一样。”

    特色原料来自广东
    说到粤料川做、川料粤烹,你可能会认为凯悦的菜做得不正宗。其实不然,在酒楼,大部分的菜肴都保持了粤菜的原汁原味,而且为了保证菜肴的正常烹调,酒楼不惜从广东进料,比如清远鸡、黑棕鹅。由于这些原料在四川市场基本上是买不到的(即使能够买到,品质也不符合烹调的需要),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陈总厨都要从广东进货,只要原料买来了,广东师傅(酒楼的烹菜师傅基本都是广东人)上灶一烹,保准菜肴做得和在广东一模一样。尽管这种进料方式势必会造成菜肴成本的提高,但对陈总厨来说,只要菜做得正宗,大家就愿意来吃,酒楼就不愁没钱赚。

    租个地方做烧腊
    尽管凯悦酒楼的厨房面积有限,根本没有给烧腊留下地方,烧腊制作也相当麻烦,但陈总厨还是坚持找专人在酒楼附近租了间房子做烧腊。对于这种做法,他的理由是:在成都根本找不到正宗广式烧腊的进料商,如果从广东空运,一是成本高,二是质量不能保证,三是运料时间太长尤其是烧烤的原料品质就会变差,所以只要有条件,一定要亲自动手制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烧腊的品质,才能做出最好的烧腊。

    粤菜+川菜=旺菜
    在酒楼的招牌菜中,你会发现有一部分粤川结合菜,如“陈氏口福鹅”、“三杯鸭舌”。之所以要采用这种粤川结合烹菜的方式,原因只有一个:满足当地客人的需要。在考察四川市场时,陈总厨发现很多食客喜欢口味较辣的菜,但这个特点粤菜不具备。为了迎合客人的口味,陈总厨采取了两个办法,一是粤料川做,让粤料变得辣起来;二是川料粤烹,让粤菜变得实惠起来。其中“陈氏口福鹅”就是广东烧鹅和“口水鸡”的经典结合,“三杯鸭舌”是鸭舌和三杯汁的结合。对于这两个方案,陈总厨特别满意,用他的话来说,酒店这样烹菜的目的就是为了抓住客人,而每桌必点的结果也应验了这些菜品的成功。
沙锅鱼头

原料:花鲢鱼头2个(约750克)。
调料:料酒、鸡精各10克,蚝油、老抽各8克,盐3克,糖5克,李锦记煲仔酱、牛油、鸡油各20克,葱头、姜片各5克,蒜瓣25克,青、红辣椒各15克,香菜、香葱、红椒片各10克,高汤800克,香葱段20克。
制作:1、鱼头洗净,一剖为二,用料酒6克、煲仔酱、蚝油、老抽、糖腌渍30分钟至入味;青、红辣椒洗净,去籽后切重约3克的块。2、沙锅烧热放入牛油、鸡油,油温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蒜瓣、葱头、青红辣椒块爆香垫底,把腌渍好的鱼头放在其上排好后放入高汤加盖儿小火烧15分钟至鱼头八成熟时,加入香葱、香菜、盐、鸡精调味后用猛火把锅中水分收干,淋上剩余的料酒,撒上香葱段、红椒片即可上桌。
特点:鱼头香浓嫩滑。
制作要点:放入香葱等原料后一定要用旺火将锅中水分收干。

陈氏口福鹅

原料:广东烧鹅(参照85期《东方美食》先锋版第8页“深井烧鹅”的制作方法)500克,蕨根粉、芥兰各50克,酥花生碎、香菜叶各10克。
调料:郫县豆瓣50克,老干妈豆豉30克,高汤800克,香料(八角5克,花椒10克,小茴香3克,砂仁2克,紫草、山奈、草果、草豆蔻各1克,香叶2克),芝麻1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蕨根粉洗净,放入50℃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芥兰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待用;郫县豆瓣剁成蓉。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郫县豆瓣、老干妈豆豉、香料小火煸炒5分钟至出香,放入高汤小火熬10分钟,出锅后过滤制成麻辣口水汁。3、将发好的蕨根粉垫入盘底,再放上斩成重约10克的烧鹅,淋上麻辣口水汁,用芥兰围边,撒上芝麻、花生碎、香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汤汁红亮,味道厚重,麻辣鲜香。

泰汁石烧骨

原料:排骨300克,鹅卵石300克。
调料:松肉粉1克,盐、味精各5克,生粉10克,色拉油1000克,洋葱丝50克,姜丝、辣椒丝、葱丝、香菜各10克,泰汁60克。
制作:1、排骨洗净切1.5厘米见方的丁,加松肉粉腌渍30分钟,用水反复冲洗后加盐、味精、生粉腌渍20分钟备用。2、鹅卵石放到烤炉中中火烘烤10分钟。3、排骨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锅内留油20克,烧至六成热放入排骨、泰汁40克中火翻炒2分钟,出锅备用。4、将烘热的鹅卵石放至玻璃煲内,垫上洋葱丝后放排骨,撒上姜丝、辣椒丝、葱丝、香菜后,淋上剩余的泰汁,加盖儿上桌即可。
备注:1、鹅卵石放入烤炉中烤制时容易炸裂,所以一般在烘烤前先放入盐水中浸泡30分钟。2、泰汁的制作:砂糖100克,味精250克,泰国鸡酱250克,香茅25克,美国辣椒仔60克(购买热线:021-63361863),酸梅酱240克调匀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