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厨推荐 >
文章内容

美味的新菜我来制作。宫厨推荐最新新菜系列

今天为带来了比较有特色的两道新菜。虽然说餐饮市场上的名菜是层出不穷。但是做为一个厨师 能把握住流行是非常难得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美味佳肴。也算是近期的餐饮市场上比较有特色的一类新菜了。结合了粤菜的清淡和鲁菜的醇厚。算得上是非常的有特色的。下面就把这几道非常有特色的新菜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双味焗全鱼

售价:45元 日售30份
原料:新鲜鲈鱼一条500克。
调料:泰国鸡酱、桂冠色拉酱各50克,蛋黄3只,生粉、吉士粉各8克,面包糠100克,黄酒5克,盐、味精、胡椒粉各1克,色拉油500克。
制 作:1、鲈鱼宰杀去内脏洗净,斩下头尾留用;将鱼身去骨,鱼肉改刀切成0.2厘米厚的片。2、鱼片内加入盐、味精、黄酒、蛋黄、生粉、吉士粉、胡椒粉上 浆,拍上面包糠,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1分钟成金黄色。鱼头尾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3、把炸好的鱼片和头尾排好造型,一边浇色拉酱,另一边浇泰国鸡酱。
特点:造型新颖、美观,口味多样。
凤梨鱼松

售价:28元 日售38份
原料:青鱼一条(取中段约500克),青、红椒片各8克,菠萝片20克,胡萝卜末10克。
调料:盐5克,鸡精13克,鸡汁15克,色拉油500克。
制 作:1、青鱼去头、尾、皮,去骨,取中段的肉冲水,吸干水分,先切成条再改刀成粒,用打碎机打成鱼蓉,与胡萝卜末、盐3克、鸡精10克、鸡汁调成稠的浆。 2、不粘锅内放色拉油50克,烧至三成热时下入调好的浆,小火煎成两面淡黄、0.5厘米厚的块状,取出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菱形块。3、另起锅烧热,放色拉 油450克烧至七成热,下青红椒片、菠萝片小火滑油5秒捞出,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鱼片、青红椒片、菠萝片、盐2克、鸡精3克轻轻翻炒均匀即可。
特点:鱼片鲜嫩,味道清香。
百花豆腐酿腊肉

原料:腊肉200克,鸡肉蓉100克,豆腐800克,鸡蛋清2个,香菜、枸杞各5克。
调料:盐25克,味精5克,鸡精10克,高汤100克,湿淀粉3克。
制 法:1、将豆腐放入盐水(盐与水的比例是:1:25)中汆30秒,离火放凉。2、将腊肉入沸水煮5分钟左右至八成熟,然后改刀成5厘米长、4厘米宽、 0.2厘米厚的片待用。3、将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改刀成6厘米长、4厘米宽、2厘米厚的块,然后改成夹刀片,把改好的腊肉片轻轻放入豆腐夹中,将蛋清抹在 豆腐表面上,然后将鸡肉蓉抹在豆腐表面上,将修好的香菜放在鸡肉蓉面上,将枸杞放在香菜上方,做成兰草花状,上笼大火蒸4分钟取出。4、把蒸好的豆腐放入 盘中,用高汤、湿淀粉、味精、鸡精调成芡,淋在上面即可。
特点:粗菜细做,豆腐细嫩可口,荤素结合,不腻,营养丰富。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