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厨推荐 >
详情查看

两例创意特色菜制作菜谱介绍与菜肴点评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两款创新的菜肴。并且都是大厨在极短的时间内创作出来的创新的菜谱。虽然菜肴新颖。味道也是非常的精美.但并不能说明这道菜就没有缺陷了。要厨艺专家通过了才算。但不管怎么说。这两道菜都是两例难得的佳肴。对创新菜感兴趣的厨师可以学学。看看专业大厨是如何创新的。下面就把这两道菜肴的全程制作过程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包括专家的点评意见。喜欢新特菜的厨师赶快来学学吧

孜然羊棒

 



原料:内蒙羔羊小腿12只。
调料:孜然粉8克,花生油2000克。A料:花椒水5克,鸡蛋2个,盐4克,大蒜粉5克,松肉粉5克,南乳4克,花生酱10克,吉士粉3克,料酒5克,太太乐鸡粉4克,生抽3克。
制作过程:1、将羔羊小腿自然解冻后用刀修整齐(如图)。2、用流水冲羔羊腿10小时去除血水。3、将A料混合搅拌均匀,把羔羊小腿放入混合好的A料中腌制4小时。4、锅中下入花生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腌好的羊腿,改小火炸约10分钟至金黄色盛出,撒上孜然粉装盘,用锡纸包在小腿的下部便于食客食用。
特点:皮脆肉香,孜然味浓。

专家点评:孜然羊棒:此菜做法新颖,原料上南,北结合,口味很好,但我对此菜有两点建议
1,在制作过程中,改变直接炸的烹饪方法,用我们北方的先蒸九成熟,稍微凉一下,再拍脆炸粉炸制外酥里嫩,撒上孜然粉即可.这样做,因为可以提前制作,上菜的时候直接拍粉炸制三分钟即可,缩短了上菜时间,提高了上菜速度.
2,对制作过程2有点建议,建议用一个大桶放满水来化羊小腿,两个小时翻一次,三个小时的时候换一次水,这样两次就可以把羊小腿的血水漂洗干净.也节约了水的用量.

铁板烤鱿鱼

成本:52 元 售价:12元每根 日售:80-100根
创新点:借鉴了粤菜蒜香骨的做法,使其更适合南方人的口味,蒜香味与孜然味融合的很好

 



原料:东海绿色无污染速冻鱿鱼2条。
卤水料:海鲜酱30克,排骨酱30克,锦标生抽10克,鸡饭老抽6克,南乳9克,美极鲜味汁4克,香叶6克,八角5克,辣椒段9克,白芷4克,高汤2000克。 
调料:高汤5克,李锦记黑椒汁7克,蒸鱼豉油3克,糖3克,鸡粉2克,水淀粉3克,洋葱30克,麻油2克,黄油2克,白芝麻3克。
制作过程:1、鱿鱼自然解冻后去除内脏、清洗干净,入80度热水中汆水10秒,捞出后用清洁球将表面的黑膜擦干净,将洋葱切成丝备用。2、将卤水料混合,用文火煲10分钟做成卤水,把鱿鱼放入卤水中小火煲10分钟。3、烤盘上刷一层麻油,将洋葱丝铺在烤盘上再将卤好的鱿鱼捞出放在洋葱丝上,鱿鱼表面刷一层黄油,放入烤箱中在180度条件下烤制3分钟,取出将鱿鱼切段。4、锅中倒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加入李锦记黑椒汁、蒸鱼豉油、白糖、鸡粉调味均匀,淋入水淀粉搅拌至芡汁浓厚制成调味料,淋在鱿鱼段上再撒上白芝麻,即可装盘上桌。
制作要点:将鱿鱼汆水捞出后用清洁球擦净表面的黑膜,这样放入卤水中上色更容易。
味型:鲜甜适中,外酥里嫩,香气凝人。

专家点评:铁板烤鱿鱼:此菜是一道很好的改良菜品,但我认为卤水的煲制时间,至少要煲制半个小时以上,我们以前无论是做川试卤水还是做"潮洲卤水"都要煲制一到两个小时,这样才出香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