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东方美食最新菜品 特色菜系列菜品集

东方美食最新菜品集。东方美食.神秘的美食天地.为你呈现最新最流行的旺菜菜谱。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东方美食最新新菜菜品的制作几例。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这种东方美食的流行新菜的制作工艺。都是一些最新市场上流行的新菜菜品。同时也是非常的流行的一些菜品.每年几乎都有一些流行的新菜。今年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十几期了。以后还会给大家介绍一些市面上的流行菜系列

铁锅糍粑鱼(日销60份)

原料:青鱼肉600克,洋葱条120克,大葱节100克,锡纸1张。
调料:荆沙豆瓣50克,荆沙辣酱60克,葱花、姜末、蒜末、蚝油、花椒、白糖各10克,番茄沙司、陈醋、红油、辣妹子酱各15克,辣椒节30克,花椒油、熟芝麻各5克,鸡精8克,料酒15克,葱姜汁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青鱼肉切长6厘米、宽2厘米的条,加葱姜汁、料酒10克、荆沙辣酱30克腌渍2小时,放在竹箅子上在太阳下晒10小时(常温下晒10小时,冬季晒12小时即可),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2、炒锅留油50克,烧至六成热时入大葱节小火炒3分钟,捞出大葱节入铁锅内,将姜末、蒜末、花椒、辣椒节、辣妹子酱、荆沙豆瓣、荆沙辣酱30克入炒锅内小火煸炒5分钟,放料酒5克、番茄沙司、白糖、蚝油、陈醋、鸡精小火调匀后下洋葱条、鱼条小火烹3分钟,放花椒油、红油出锅,装入铁锅内,撒熟芝麻、葱花后用锡纸将铁锅封口,放入液化气炉上小火火局至锡纸鼓起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鱼条麻辣微有酸甜,鱼肉干香。
    在“糍粑鱼”麻辣味的基础上,加入番茄沙司、白糖、陈醋调味,使得菜肴麻、辣、酸、甜,别有一番风味。
师傅点拨:1、鱼条放在太阳下晾晒时,一定要待鱼条水分尽失,方可炸制。2、锡纸将铁锅封口后放在炉上火局时,火候一定要小,否则锡纸容易涨裂。3、当地人口味偏咸,所以放置的酱料较多,制作时,可根据地域的不同减少酱料的用量。
肉松拌橡子豆腐(凉菜,日销50份)

原料:三峡橡子豆腐(用橡子做成的,这种豆腐色泽深黄,质地爽滑)200克,肉松20克,红椒末2克,兰花、香芹各3克。
调料:复制酱油20克,红油10克,辣椒面、陈醋、四川味粉(即四川产的一种味精,可用其他品牌的味粉代替)、大蒜汁(大蒜捣碎取汁)各5克,香油3克。
制作:1、橡子豆腐切厚1厘米、重25克的三角形块,摆入盘中。2、调料调匀,浇在橡子豆腐上,橡子放肉松、红椒末,用兰花、香芹点缀后上桌即可。
特点:制作简单,酸辣味浓。
备注:复制酱油的制作:生抽500克,老抽、生姜各100克,整葱50克,八角、桂皮各20克,鸡精1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熬5分钟,放凉即可。
    橡子豆腐用酸辣味汁调味,清凉爽口,配上肉松,风味更加出众。

威化豆腐卷

 

原料:嫩豆腐250克,香椿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香油8克,鸡蛋液50克,面包糠100克,威化纸12张,色拉油500克。
制作:1、嫩豆腐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沸水中小火汆3分钟至豆腥味去除后出锅,控水;香椿洗净后切碎,将两者加入盐、味精、香油拌匀备用。2、用威化纸将拌好的香椿豆腐包好,放入打好的蛋液中沾匀,粘上面包糠,做好12个豆腐卷。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卷,小火浸炸3分钟至金黄色,捞出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内嫩,香椿豆腐凉菜热做,别有一番风味。
制作关键:1、豆腐必须放入沸水中汆水,这样才能去除豆腥味。2、拌好的香椿豆腐要尽量避免有汤汁出现,否则包好的豆腐卷容易漏汤。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