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笋子菜与水芹菜特色菜品介绍 春天里的创新菜

水芹和芦笋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这种大家都熟悉的普通原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变成特色的菜肴呢。原料是死的。厨师是活的。现在就有厨师根据水芹和芦笋的特点而创作出来了一系列的创新新菜。并且在酒店里卖得特别的火。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两道普通原料做出来的大菜特色菜。下面就给水芹和芦笋菜肴的创新菜的详细菜谱介绍

水芹:
    又名楚葵、刀芹、蕲、蜀芹、紫堇,一般以水田、溪沟等地栽培。水芹在我国中、南部各省均有分布,但以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广东、云南等省栽培较多。水芹以嫩茎及叶柄供食,有退热解毒和降血压的功效。烹调方法以炒食、凉拌为主。

芹香烟肉卷

原料:烟肉片(长20厘米、宽6厘米、厚0.1厘米)200克,水芹150克,笋尖100克,红椒条10克。
调料:盐7克,鸡汁10克,生粉5克,上汤450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烟肉片一切为二成长10厘米的片;水芹140克洗净,切长6厘米的段;笋尖50克切同水芹一样规格的条。2、将切好的水芹、笋尖分成九等份,分别用烟肉片卷起,卷好后用剩余的水芹扎紧。3、锅内放入上汤400克,烧开后放入剩余的笋尖小火煨10分钟,放盐4克调味后出锅备用;处理好的烟肉片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3分钟,取出装入盘中,用上汤煨好的笋尖点缀。4、锅内加入上汤50克小火烧开,用盐3克、鸡汁小火烧开,放生粉勾芡后出锅浇在烟肉卷上,用红椒条点缀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烟香鲜美。

春笋:
    称为春天“菜王”的春笋脆嫩鲜美,素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誉。春笋食用方法很多,可荤可素,可汤可菜。春笋味清淡而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糖类和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同时,春笋含有难溶性草酸钙,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酸辣笋衣

原料:嫩笋衣(清明节后长出的春笋的嫩壳称之外笋衣,成品有售)300克,葱花5克。
调料:红油100克,酱油10克,醋25克,盐8克,味精10克,香油5克。
制作:1、笋衣洗净,用开水煮10分钟,捞出用凉水冲凉。2、调料调匀成味汁,与笋衣调匀入味,撒上葱花上桌即可。
特点:麻辣鲜香,口感脆爽
乌鸡笋子锅

原料:春笋500克,乌鸡肉200克,葱白50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香油5克,鲜汤500克,红油200克,干辣椒50克,花椒30克,葱段、姜片各10克,郫县豆瓣20克。
制作:1、春笋洗净,用开水煮10分钟,捞出用凉水冲凉,切长6厘米、筷子般粗细的条;乌鸡肉切长6厘米、宽1厘米、厚0.3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备用。2、锅内放入红油,小火烧至七成热,放葱段、姜片小火煸炒出香,放郫县豆瓣、干辣椒、花椒小火翻炒3分钟,放入鲜汤、春笋条、乌鸡块、葱白小火烧15分钟,用盐、味精、香油调味后出锅装入锅仔内,上桌点酒精炉即可。
特点:口味香辣,鸡肉细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