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你相信这是正宗的土菜吗 创新型农家菜介绍

只要是创新风味的菜肴我们都欢迎.包括一些经典的农家菜品。这些经典的农家菜品现在让我看了。真是一点也看不出土菜的影子。相反看到是酒店推出来的特色菜。这不能不说是农家土菜的一种转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创新型的农家菜品介绍给大家。真的是农家土菜的一场革命。下面就把这些农家风味的创新土菜的制作方法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包含着土菜的智慧

风味酸汤煮鳝球(38元/份  日销40份)

原料:白鳝(即鳗鱼)1条(重约500克),娃娃菜100克。
调料:泡椒50克,葱段、姜片、白糖、香菜各5克,酸汤、清汤各300克,盐3克,味精7克,鸡精6克,料酒15克,湿淀粉10克,红油100克,花生油50克,胡椒粉1克。
制作:1、白鳝宰杀,将骨剔除后切长5厘米的段;鳝肉内侧打深0.5厘米的十字花刀,改刀成长3厘米的段,切好后放入盘中,加盐、味精2克、料酒5克、湿淀粉、胡椒粉、花生油20克拌匀,腌渍20分钟。2、泡椒切长3厘米的段;娃娃菜切成8等份,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摆在吊锅内。3、锅内放入剩余的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泡椒小火煸炒1分钟,放入剩余的料酒、酸汤、清汤中火煮沸,放入剔下的鱼骨、鱼肉、鸡精、白糖小火煮开,放剩余的味精、红油调味后出锅,装入吊锅内,撒香菜。吊锅底下点酒精炉上桌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汤汁鲜美。

腊肉蒸头菜(22元/份  日销60份)

原料:腊肉200克,头菜(柳州特产,口感脆爽,味道咸鲜,购买电话:13877271748)300克,香菜5克,萝卜花1朵。
调料:葱蓉、姜蓉各3克,泡椒蓉20克,郫县豆瓣、老干妈风味豆豉各5克,蚝油3克,鸡精2克,白糖1克,红油、花生油各20克。
制作:1、腊肉洗净,切厚0.5厘米、重约8克的片;头菜剁细,入沸水中大火汆20秒,捞出用清水浸泡8小时,捞出放入烧热的干锅内小火煸炒3分钟至炒干水分。2、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郫县豆瓣、豆豉、泡椒蓉小火煸炒1分钟,放姜蓉、葱蓉、头菜、蚝油、白糖、鸡精小火煸炒3分钟至出香,放红油调匀出锅,装入盘中。3、将切好的腊肉摆在头菜上,上笼小火蒸5分钟,取出用香菜、萝卜花点缀。
特点:腊肉肥而不腻,菜香微辣,一菜两味。

备注:酸汤的制作  番茄5千克,老姜500克,蒜米250克,小米椒1千克,盐500克,米酒250克,甜酒(即醪糟)250克放入坛子中盖上盖子,坛沿上水,15天后即可食用。食用时用刀剁碎即可。


鸡皮笋衣

原料:嫩笋衣300克,鸡皮200克,香芹2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香油5克,鲜汤500克,猪大油30克,葱末、姜末各10克。
制作:1、笋衣洗净,用开水煮10分钟,捞出用凉水冲凉;鸡皮切重约5克的片。2、锅内放入猪大油,小火烧至七成热,放葱末、姜末煸炒出香,下笋衣、鸡皮、鲜汤小火烧20分钟,用盐、味精、香油调味后出锅,点缀香芹即可。
特点:口味鲜香,制作简单。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