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厨推荐 >
文章内容

精美绝伦酒店新特菜 推荐精致的酒店招牌菜系列

如何能做出一道令人心怡的特色的菜.也许在这篇文章里不能告诉你.但是如何要用酒店里最新流行那些招牌特色菜.那可就要看我的了.精选几道酒店的创新菜介绍给大家.这些创意的菜品.不仅照型美.而且色香味美一个不差.说到如何给菜肴一个好的味道,这家酒店的大厨们认为最重要的不是靠调料提味,而是靠原料本身.最重要是做到原滋原味的风格来.光靠调味料做不出好菜品

沙锅糯米蟹

原料:膏蟹1只(重约500克),糯米、叉烧粒、花菇粒各200克,芥兰梗10克,炒香的花生碎、芝麻碎各30克。
调料:盐8克,牛油30克,胡椒粉2克,蚝油5克,花生油10克,鸡精10克,锡纸1张。
制作:1、糯米用水浸3-4小时,捞出放入盘中隔水蒸30分钟至熟,用盐3克、胡椒粉、蚝油、鸡精5克、花生油拌匀入味;芥兰梗切小片,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捞出。2、膏蟹揭壳,将剩余的部分切重约10克的块,加盐5克、鸡精5克腌渍10分钟。3、取一个中号沙锅,锅底铺上锡纸,放在火上烧热8分钟,放牛油烧至七成热,入叉烧粒、花菇粒小火炒2分钟,入蟹块盖上盖子小火火局5分钟至半熟,放入糯米饭再慢火火局5分钟。4、最后在蟹块上撒上花生碎、芝麻碎、芥兰梗即可。
特点:糯米饭充分吸收了膏蟹的香味,香糯绵软,蟹肉鲜甜可口,佐以花生碎、芝麻碎,是冬季海鲜类菜肴的最佳食法。
碧绿海皇粒

原料:墨鱼块300克,带子、鲜虾仁各200克,蜜豆100克,辣椒花、香芹各5克。
调料:盐8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500克,黄姜粉12克,湿淀粉15克,鸡精7克。
制作:1、墨鱼块、黄姜粉拌匀,腌渍10分钟备用;虾仁和带子洗净,用加盐4克、鸡精5克、湿淀粉腌渍15分钟,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5秒捞出,再入墨鱼块小火滑20秒,捞出备用。2、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蜜豆大火煸炒3分钟,用盐2克调味,出锅摆在盘中垫底。3、锅内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墨鱼粒、虾仁、带子大火翻炒10秒,放盐2克、鸡精2克、胡椒粉取出装盘,用辣椒花、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这是一道制法简单的海鲜小炒,成菜颜色鲜艳,口味清新怡人。
锦卤酥香鸡

原料:土鸡1只(约1000克),马蹄(即荸荠)、冬菇各200克,馄饨皮、春卷皮各8片,彩椒1个,葱丝、胡萝卜丝各15克,兰花2朵。
调料:盐、鸡精、味精各8克,蚝油10克,胡椒粉5克,鸡蛋清20克,生粉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土鸡宰杀治净,将鸡肉剔下切0.5厘米见方的粒。2、马蹄、冬菇均切0.5厘米见方的粒,与鸡粒拌匀,用盐、味精、鸡精、蚝油、胡椒粉、鸡蛋清腌渍15分钟制成馅心。3、将馅心分成两份,分别用馄饨皮、春卷皮包裹(馄饨皮包成正方形,春卷皮包成长方形),收口处用生粉粘口,制成生坯。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包好的馄饨包和春卷包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装碟,用彩椒、葱丝、胡萝卜丝、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成菜造型清新大方、甘香酥脆,肉馅清甜可口,食用时佐以糖醋酱汁,味道更胜一筹。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