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湘菜传奇 创新湘菜系列之湘味招牌菜系列

湘菜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湘味菜肴。做为招牌式的湘菜。今天介绍的这些菜几乎被所有的湖南人所熟知.单单是湘菜里面著名的啤酒鸭.就让许许多多的湖南人爱不释口。对于这类招牌菜。下面我就把详细的菜谱给大家介绍出来。这是一些让人忘不了的湘菜。打造完美湘菜江湖。今天就把湘菜中的几道真正的湘菜中的王者。湘味招牌菜的制作方法和详细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

湘味啤酒鸭
    34元/份  日销70 份
    这道菜叫谁看来都有些“土”,原料土,容器土,就连造型也土,不过土没有关系,只要夹上一筷子鸭肉尝尝,你就停不下来了,因为这道菜吃起来是口味香辣、肉质软烂,特别过瘾。

原料:瘦肉型白条鸭1000克,小土豆10个(重约500 克),兰花、香芹、青椒圈各5克。
调料:葱段、姜片各25克,蒜片20克,干小枣8颗,干辣椒段25克,味精、鸡粉、蚝油、猪油、红油各 5 克,盐、白糖、郫县豆瓣酱、辣妹子酱、美极鲜酱油、湿淀粉各10克,八角、花椒各 3克,劲霸浓缩鸡汁5克,色拉油1000克,啤酒1220克,老抽王5克。
制作:1、鸭子剁3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浸泡15分钟,控干水分。2、锅内放入清水2000克,大火烧开后倒入鸭块大火汆1分钟,边汆边去除浮沫,捞出投入凉水中过凉,控水备用。3、土豆去皮后挖直径为3厘米的圆球。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土豆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锅内留色拉油25克、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豆瓣酱、辣妹子酱、干辣椒段、蚝油小火煸炒1分钟,放入鸭块中火煸炒2分钟,下入土豆、啤酒、清水 200克小火烧开,放入小枣、美极鲜酱油、老抽王、盐、白糖调味后出锅,倒入高压锅小火压6分钟,取出倒入锅内,放红油、味精、鸡粉、浓缩鸡汁、蒜片调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盘中,撒青椒圈后用香芹、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鸭肉味道香浓,土豆软糯。
制作关键:1、鸭子的选择:鸭子必须选瘦肉型的,其中以樱桃谷鸭、南方产的板鸭为优,但所选鸭子的毛重必须控制在1750克左后。切不可选柴鸭,也不可选择填鸭等肉质较肥的鸭子,以免造成菜肴口感太油腻。2、鸭子剁成块后一定要放在清水中浸泡,否则鸭肉的腥味太重。鸭肉汆水后一定要放入凉水中过凉,这样口感最好。


铁板干葱百花火局鱼头

原料:鲢鱼头1只,虾胶150克,面包糠80克。
调料:葱白、姜片、干葱头(即南方的小洋葱)各100克,香菜30克,红椒5克,鸡蛋清60克,味极汁20克,生抽5克,色拉油800克,生粉100克,锡纸1张,黄酒25克,黄油15克。
制作:1、鱼头洗净,从下部入刀剖开(不要剖断成两份);鸡蛋清、生抽、生粉调匀后抹在鱼头上,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4分钟,捞出备用。2、葱白切长3厘米的段,干葱头去皮,一剖为四,红椒切长片。3、锅内放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葱白段、干葱头块、姜片、红椒片爆香,放入炸好的鱼头后淋上味极汁、黄酒15克小火煎1分钟,翻过来再用小火煎1分钟取出;将黄油抹在用锡纸包裹的烧了8分钟的铁板上,放上煎鱼头的料头,最后放上煎后的鱼头。4、虾胶一分为六,汆成直径为3厘米的球形,裹上面包糠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控油,摆在鱼头四周,上桌时在鱼头上放香菜、淋10克黄酒即可。
特点:鱼肉干香,虾胶外酥里嫩。

满口香蚕蛹·——
    22元/份  日销80份
    同样是一款不漂亮的土菜,同样也是一款不得不尝的好菜,它好就好在调味新意十足。一般,蚕蛹烹调后口味多以咸为主,而这道菜却将盐的咸味、白糖的甜味、川椒的辣味、孜然的香味融为一体,给蚕蛹赋予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味道。

原料:蚕蛹500克,熟腰果15克,香菜10克,萝卜花5克,生菜叶30克,青辣椒丝、红辣椒丝、洋葱片、葱白丝各10克。
调料:盐25克,味精、白糖10克,花椒、八角各5克,川椒段、孜然各6克,白芝麻10克,辣椒面5克,葱段、姜片、葱末、姜片、蒜末各8克,脆炸粉15克,吉士粉10克,干淀粉15克,色拉油2000克,鸡粉5克。
制作:1、锅内放入清水1000克,放入蚕蛹、盐20克、味精5克、花椒、八角、白糖、葱段、姜片、川椒小火煮20分钟,捞出蚕蛹用凉水冲凉备用。2、蚕蛹从两头剖开,控干水分后放入盐2克、味精3克、脆炸粉、干淀粉、吉士粉拌匀。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蚕蛹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控油;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再放入蚕蛹小火浸炸0.5分钟,捞出备用;待油温凉至五成热时,放入青辣椒丝、红辣椒丝、洋葱片小火浸炸5秒,出锅备用。4、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末、姜末小火煸炒出香,放入孜然、辣椒面、蒜末翻匀后,下入蚕蛹、腰果、盐3克、味精2克、鸡粉小火炒1分钟,放入白芝麻后出锅,装入垫有生菜叶的盘中,撒处理好的青辣椒丝、红辣椒丝、洋葱片、葱白丝、香菜,用萝卜花点缀。
特点:口感酥脆,甜、辣、香俱全。
制作关键:蚕蛹加各种香料煮制时间一定要控制在20分钟左右,时间一长,蚕蛹就会变软。
特别提示:蚕蛹虽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的原料,但烹调时也需多加注意,否则食用后会造成中毒。所以提供下列知识,供各位厨师参考:1、蚕蛹未经处理加工者,不可食用,更不可直接凉拌、盐渍。2、蚕蛹不新鲜,变色发黑,或呈粉红色,有麻味或麻辣感的不可食用。3、蚕蛹发生异味、恶臭,不可食用。4、蚕蛹放置过久,冷天超过一周、热天超过20小时均不可食用。5、菜肴上桌后提醒有鱼、虾等食物过敏史的客人不要食用。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