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厨推荐 >
文章内容

海鲜酒楼的招牌海鲜大菜制作菜谱介绍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海鲜大酒店的特色菜品。海鲜是现代饮食中档次最高的一类原料。所以烹饪海鲜要注意的一些事情也就比别的菜肴难度要高。所以烹饪海鲜旺菜特别的不容易。因为这种高档次的原料是不允许任何的差错了。所以我希望宫厨网的网友能好好的看。慢慢的体会。下面就给宫厨网的朋友介绍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海鲜菜品。都是些创新并且非常有特色的海鲜菜制作菜谱

旺厨说话 
    我们第一次推出澳大利亚“苏眉鱼”的时候,当天的营业额上涨了10%,自此知道了食客吃海鲜不光要求鲜更要求新。
 因为我们的酒店地处胶东,大大小小的海鲜店遍地都是,要想在这么多海鲜店里脱颖而出很不容易,没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是不行的。菜式创新每个厨师都有绝招,这个突破口不好搞定,但是原料是个薄弱环节,因为其他海鲜店做的原料不外乎就是一些胶东海鲜,我们就用一些稀罕新奇的原料来做创新菜。
 “苏眉鱼”是我们到广州考察市场的时候发现的,同时发现的新原料还有很多,南美碟参、泰国赖尿虾、南海斑鱼……每天从广州空运过来的新、鲜海鲜原料吸引了大批的食客来尝鲜,虽然成本高、利润薄,但是薄利多销,赚的是名声、赚的是人气。火局赖尿虾、蒸苏眉鱼、烧碟参,一些新式原料做出的新口味,吸引来大批的食客,我们的酒店也成为青岛最旺的一家海鲜酒楼


上汤伊面火局赖尿虾 

日销40份
原料:泰国赖尿虾2只约400克,伊面250克。
调料:上汤30克,盐8克,味精2克,白糖5克,生粉15克,老抽8克,蒜蓉10克,干葱蓉10克,香葱末5克,姜蓉5克,黄油10克,花生油250克。
制作:1、赖尿虾宰杀完,拍生粉,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中火过油2分钟捞出备用。2、锅留油40克放入煮至刚断生的伊面,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出锅放盘底备用。3、锅留油20克,烧至五成热加黄油、蒜蓉、干葱蓉、香葱末、姜蓉中火爆香,加上汤、盐、糖、味精、老抽调味,放入赖尿虾小火火局6分钟至入味,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鲜香味浓。
创新点:传统做法用高汤,不垫伊面,此菜用上汤口味更好,并且上汤的汁水流到炸过的伊面上,使成菜的口味更丰富。

碎蒸苏眉鱼 

 

日销45份
原料:澳大利亚苏眉鱼肉约600克。(也可用石斑、老虎斑等鱼代替)
调料:盐10克,味精3克,花生油100克,生抽10克,鸡粉5克,蒜蓉油20克,香葱花15克,蒜蓉50克,生粉15克。
制作:1、将苏眉鱼肉改刀成6厘米长的条,用清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蒜蓉油、盐、味精、生抽、鸡粉调味,拍生粉装盘,入蒸笼大火蒸6分钟取出。2、蒜蓉入烧至五成热的花生油中中火炸1分钟捞出撒在鱼条上,再撒香葱花上桌即可。
特点:蒜香浓郁,口味鲜美,营养丰富。
创新点:苏眉鱼是一种大型海鱼,一般用来碎蒸,但是加葱油比较普遍,用蒜蓉蒸的方法很少,蒜蓉使此菜口味独特,更增加了此菜的营养价值。

盐火局多宝鱼 

 

 

日销40份 
原料:多宝鱼1条约750克,粗盐2500克。
调料:李锦记蒸鱼豉油100克,料酒10克,葱丝、姜丝、辣椒丝各3克。
制作:1、把鱼宰杀放入豉油、料酒腌渍20分钟,然后用沙纸包住。2、取不锈钢深盘,盘底垫1千克粗盐,放入鱼,再用剩余的盐覆盖,放入烤箱,用底火300度、面火250度,烤20分钟,取鱼装盘放葱丝、姜丝、辣椒丝点缀即可。
特点:古法烘制,口感咸香嫩滑。
创新点:盐火局的原料一般都是禽类、肉类,此菜用盐火局的方法做海鲜,做法新颖;另外多宝鱼一般用来清蒸,此菜在烹饪技法上进行了创新。
相关链接:沙纸:一种类似宣纸的透明纸,盐的味道可以透过它传给原料,一般用来包裹盐火局类的肉质原料。

花雕蒸红花蟹  

日销30份
原料:大红花蟹1只约750克,鸡蛋3个。
调料:清汤750克,李锦记鸡粉10克,盐5克,葱5克,姜片5克,10年陈酿花雕15克,香油5克。
制作:1、先将红花蟹与葱、姜倒入有清汤的容器中(蟹壳朝上),加入10克花雕,上笼大火蒸3分钟。2、取鸡蛋黄3个、蛋清1个边搅拌边加入蒸出来的清汤,加盐、鸡粉调味后倒入盘内,将花蟹放在盘中的蛋液上,上笼大火蒸3分钟。3、出笼后,淋香油、5克花雕即可。
特点:花雕味浓香,口感滑嫩鲜美。
创新点:一般蒸蟹的菜大都用粉丝蒸或者清蒸,此菜用鸡蛋,相当于把蟹放在水蛋上,水蛋和蟹的鲜味相互融合,再用陈年花雕,使味道得到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