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厨推荐 >
菜谱阅读

带你感受一下真正的民间美食 民间美食菜品集

民间美食往往都是某一地方的老百姓经过了数十年和数百年的积累而研制并流传于世的一些非常的特色的美食。并且这些美食很大的程度上成了当地的某些特色。与地方的山水 味料 原料等融为一体。就算是烹饪的技师将这种地方风味的民间美食拿到某些异乡去制作推广。但是真正的家乡人吃到这种异乡家乡菜。会感觉脱离了家乡那种味道。这也就民间美食 民间菜的魅力所在。在一个特定的区域。特定的时间 特定的菜肴。所以才能造就了民间菜肴的美味与精彩

大盘梅子猪手(日销80份)

原料:潮汕酸梅子(袋装成品,口感酸甜,超市有售,如果买不到,可用酸梅酱来代替)50克,猪手750克。
调料:九制陈皮(袋装成品,口感酸甜,超市有售)10克,糖醋200克,姜50克,葱25克,干葱35克,桂花酒25克,水500克,八角5克,香叶3片,酱油15克,色拉油1000克,葱段、香菜、红椒片各10克。
制作:1、猪手剁成重约30克的块,用酱油上色腌渍20分钟。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猪手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备用。3、锅内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小火煸炒1分钟至出香,放入糖醋、八角、香叶中火煸炒出香,放入水、猪手、陈皮大火烧开,改小火火文40分钟,放入干葱、桂花酒、酸梅子调匀后再用小火火文30分钟,出锅备用。4、在火文猪手的同时,将铁板放在火上大火烧10分钟,取出装入火文好的猪手,撒葱段、香菜、红椒片上桌即可。
特点:口味酸甜,别具一格,色泽红亮,特别诱人。

——·富贵猪手·——
    36元/份  日销50份
    猪手虽然非常普通,可要做出新意来却并不容易。本菜吸收了辣妹子酱、红辣卤汤的香辣滋味后猪手香味浓郁,口感粘滑,特别受年轻人喜爱。

原料:猪手3个(重750克),干豆角150克。
调料:红尖椒250克,香葱5克,猪油、辣妹子酱各50克,葱花10克,红辣卤汤〔原料配比:黄干辣椒(湖南特产)1000克,鸡汤25千克,糖色、葱、姜各250克,草果、肉豆蔻、小茴香、味精各100克,桂皮、洋姜、香叶各50克,陈皮25克,蚝油550克,辣妹子酱3瓶,八角150克,盐200克〕1000克,湿淀粉、盐、鸡精、鸡粉各8克,红油25克,色拉油1200克。
制作:1、猪手剁四等份。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猪手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淡黄,捞出控油。3、将炸过的猪手入不锈钢桶中,入红辣卤汤中大火烧开改小火卤1.5小时,捞出控汁;干豆角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钟,捞出控水。4、锅入猪油,烧至七成热时入香葱、红尖椒煸香,放辣妹子酱20克小火煸炒30秒,入红辣卤汤300克、盐、鸡粉、鸡精各4克小火烧开,下豆角小火烧10分钟,出锅垫入盘底,上面放卤好的猪手。5、锅入红辣卤汤150克烧开,放剩余的辣妹子酱、盐、鸡粉、鸡精调匀用湿淀粉勾芡,淋红油出锅,浇在猪手上,用葱花点缀。
特点:色泽红亮,香辣爽口。

胡椒萝卜咸猪骨煲(日销75份)

原料:白萝卜1000克,猪脊骨750克,白胡椒50克。
调料:姜50克,盐10克,料酒15克,香叶5片,八角8克,高汤1000克,明油10克。
制作:1、白萝卜去皮后切重约10克的大块。2、猪脊骨洗净,剁重约20克的大块,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去血水后捞出控水,加盐、料酒、香叶、八角腌渍2小时至入味,再拣去香叶、八角。3、姜去皮,切重约10克的块。4、煲内放入白萝卜、猪脊骨、白胡椒、姜块、高汤大火烧开,盖上盖子改小火煲1.5小时,再改用中火烧20分钟淋明油调匀后端离火口,上桌即可。
特点:口味醇和,味道鲜美。
制作关键:1、萝卜要切得大些,否则长时间加热容易碎成末。2、煲制时没有加盐调味,所以北方的厨师在制作时,可以适当增加盐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