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潮式海鲜菜 感受一下潮洲菜的经典

潮洲菜是非常的有特点的。和广东菜一脉相传。但是广东厨师不一定会做潮洲菜。而潮洲菜厨师绝对是会做广东菜的。这不仅与知名度有关。而且还于潮洲菜的一些地方特色和风味等技巧有关。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潮洲菜菜谱。重要是潮式海鲜类的菜肴。单单这几道菜是代表不了潮洲菜的精髓的。以后会有更多的潮洲菜给宫厨网的厨师朋友们陆续的推出来

潮式生津膏蟹

 

 

日销30份 
原料:肥膏蟹1只约500克。
调料:葱段10克,姜片10克,拍破的蒜子10克,香菜根5克,花椒20粒,八角2个,李锦记老抽150克,味精15克,精盐5克,冰糖20克,花雕酒15克,广东米酒200克,白醋20克,李锦记蒜蓉辣酱15克。
制作:1、将膏蟹开盖、去鳃,蟹身切成四块,斩掉爪尖,蟹钳对开取下;将整理好的蟹放在广东米酒中浸泡2分钟,捞起备用。2、取葱段、姜片、蒜子、香菜根、花椒、八角、老抽、味精、精盐、冰糖、花雕酒调匀制成腌料汁;将蟹放入调好的腌料汁中浸泡,在保鲜冰箱里放置8小时,捞起装盘,跟白醋、李锦记蒜蓉辣酱上桌即可。
特点:以生腌的方式,充分保留了膏蟹的滑嫩、鲜美。
创新点:采用膏蟹生吃的方法,可谓是一种中式料理。

盐焗旺螺

原料:大红花蟹1只约750克,鸡蛋3个。
调料:清汤750克,李锦记鸡粉10克,盐5克,葱5克,姜片5克,10年陈酿花雕15克,香油5克。
制作:1、先将红花蟹与葱、姜倒入有清汤的容器中(蟹壳朝上),加入10克花雕,上笼大火蒸3分钟。2、取鸡蛋黄3个、蛋清1个边搅拌边加入蒸出来的清汤,加盐、鸡粉调味后倒入盘内,将花蟹放在盘中的蛋液上,上笼大火蒸3分钟。3、出笼后,淋香油、5克花雕即可。
特点:花雕味浓香,口感滑嫩鲜美。
创新点:一般蒸蟹的菜大都用粉丝蒸或者清蒸,此菜用鸡蛋,相当于把蟹放在水蛋上,水蛋和蟹的鲜味相互融合,再用陈年花雕,使味道得到进一步提升。

潮式烙鲳鱼 

 

 

88元/份  日销20份
原料:鲳鱼(也可用鲈鱼代替)1条约750克。
调料:自制怪味汁80克,葱花8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鲳鱼宰杀洗净,放在盆中,浇自制怪味汁,加生色拉油放入220℃的烤箱内烤20分钟,取出沥油,撒葱花装盆即可。
特点:复合味,鱼肉鲜美、滑嫩、香味浓。
制作关键:入烤箱之前一定要加入大量的色拉油,此菜的关键就是通过油浸来传热,以达到鲜香的效果。
创新点:此菜受到西餐烤肉的启示而来,以前西餐厅的师傅做烤肉的时候,同时烤了几条鱼,本来打算自己吃,没想到效果非常好,后来大家在一块交流,发现这是个可以开发的美味,经过进一步加工加入一些自制调料,做成此菜。用油浸的方法,使油的香味渗进鱼肉,做法新颖。
相关链接:自制怪味汁:洋葱末50克,蒜末25克,生姜末25克,美极鲜酱油40克,辣酱25克,番茄沙司25克,酒酿150克,绍酒25克,白糖20克,味精10克调匀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