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来自千岛湖的特色菜 中厨创作新特菜大搜集

注意大家看详细的看标题。我们今天所要提到是中国的地方名菜。千岛湖的风味特色菜。不是千岛汁.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千岛汁 但有朋友知道这种千岛汁的菜品是如何制作的吗.本期在为给大家介绍几道千岛湖系列菜的同时。会为大家介绍千岛汁的做法.千岛汁有着浓厚的风情。但是又与中国传统的风味的菜肴的特点却迥然不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本站搜集的几道千岛湖风味菜。和介绍千岛汁和千岛酱的详细配方

千岛风肉万里香

原料:千岛农家风肉150克,臭豆腐100克,荷兰豆50克,胡萝卜片5克。
调料:味精10克,盐5克,自制香粉(孜然粉、辣椒粉、大蒜粉、沙姜粉各5克),清汤50克,湿淀粉3克,香油30克。
制作:1、风肉切厚0.1厘米、宽3厘米、长5厘米的片;荷兰豆切长3厘米的段,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冲凉;臭豆腐切重约10克的三角块,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冲凉。2、炒锅下香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风肉、臭豆腐、荷兰豆、胡萝卜片大火煸炒1分钟,加清汤、味精、盐、自制香粉小火调匀后放湿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农家特色,口味清香。
师傅点拨:千岛风肉的制作:500克五花肉洗净,加花椒盐50克抓匀,再抹上干辣椒末,喷上白酒100克、酱油50克加盖儿腌渍3天,取出后放在通风处风干即可。
   风肉和臭豆腐搭配,味道非常特别,值得一试。
创味千岛鱼头汤

原料:千岛湖花鲢鱼头3000克,笋尖150克,菜芯100克,火腿片5克,胡萝卜片2克。
调料:自制糟卤50克,味精、盐各10克,胡椒粉8克,特制鱼汤3000克,葱段、姜片各20克,色拉油5000克。
制作:1、鱼头在其根部剞二刀,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笋尖切长15厘米的丝;菜芯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2、沙锅放色拉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葱段、姜片煸香,加鱼汤大火烧开,入笋尖、鱼头、火腿片小火烧1小时,撇去浮沫后用味精、盐、胡椒粉、自制糟卤调味,再放入菜芯、胡萝卜片小火烧开,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汤奶白,味醇香,无鱼腥味。
师傅点拨:1、自制糟卤:香糟泥500克,绍兴老酒500克,白豆蔻3克,八角5克,陈皮10克放入锅中加清水2000克小火熬1小时出锅即可。2、特制鱼汤的制作:黄鳝骨、河鲫鱼各1斤分别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后放入不锈钢桶内,放入冷水10斤大火烧开后小火熬煮2小时即可。
    此菜是根据“千岛湖鱼头汤”的制法改良而来,加入了自制糟卤和特制鱼汤后风味更加出众。
美味苋菜蒸豆腐

原料:自制苋菜梗200克,嫩豆腐200克,红椒片15克。
调料:自制臭卤水200克,鸡精5克,盐10克,香油3克。
制作:1、豆腐切厚1厘米、上宽2厘米、下宽4厘米、高4厘米的梯形块7个,切厚1厘米、边宽1厘米的八角形1个,将所有豆腐装入汤碗中。2、苋菜梗切长4厘米的段,放在豆腐夹缝中。3、自制臭卤水加鸡精、盐、香油调匀入汤碗上笼大火蒸10分钟出锅。4、红椒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放在豆腐上装饰即成。
特点:化腐臭为奇香,形态美观。
师傅点拨:1、自制苋菜梗的方法:苋菜梗1000克切长6厘米的段,放入凉开水中(冷水以没过表面为好)加盖儿自然发酵5天,取出后放入瓦缸内灌入浓度为10%的粗盐水2000克后加盖儿密封30天后取出即可。2、自制臭卤水是制作苋菜梗时的汤汁。
   虽然原料、制作方法都相当简单,但做出来的口味却十分特别,绝对有尝试价值。

附 千岛酱的做法
基本材料:梨(大厨说,用梨比用其他水果味道更佳)、煮熟的西芹、酸黄瓜(超市里卖的那种)、鸡丝、提子干(葡萄干也行,没有它味道好象逊色了很多哦-----个人的口感)、洋葱、白煮蛋。
调料:卡夫奇妙酱、番茄酱
用量:根据个人的爱好与口感。
做法:把基本材料切成小丁。
把卡夫奇妙酱与番茄酱放入切好的材料里搅拌,搅拌后的颜色要
成橙色,如果颜色不对,根据情况再添加卡夫奇妙酱或番茄酱。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