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内蒙新菜口口香 内蒙古经典风味菜展示

内蒙古的菜系大家知之甚少.本期就给广大的厨师朋友恶补内蒙古的菜肴特点和一些基本的蒙古菜的烹饪知识。当然还会展示几道经典的特色内蒙古的菜肴.希望大家能通过内蒙古菜系让大家的厨艺知识面更为广阔.以下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内蒙古菜品的详细制作菜谱  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地方美食.比如说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内蒙古的美食

口口香

原料:奶皮子2张约300克。
调料:草莓酱1瓶,黑芝麻200克,白芝麻200克,面包糠300克,鸡蛋3个,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奶皮子裁成1.5厘米宽、3厘米长的条(约10条),中间夹上草莓酱,拖蛋液、拍上面包糠,一半粘上黑芝麻,一半粘上白芝麻备用。2、锅放油烧至五成热,将奶皮下入油中小火炸约5分钟捞出,沥油装盘。
特点:黑白分明,口味甘甜,奶皮子是蒙古特有的原料,但与草莓酱、黑白芝麻的结合比较少见,为女士喜爱的佳肴。月售300份。
制作关键:奶皮中的草莓酱不要过多,以免炸制时受热漏出皮外,影响效果。
自制羊面肠

原料:新鲜羊肠子1根约200克。
调料:新鲜羊血400克,蒜末5克,鲜韭菜花5克,葱花3克,香菜末5克,荞面15克,玉米面100克,盐10克,味精5克,化好的羊油200克,料酒50克。
制作:1、 羊肠先放入盐、料酒搓洗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新鲜羊血要加一点水使之稍微稀释,以免凝固。2、将玉米面用开水烫成糊状,放入蒜末、鲜韭菜花、葱 花、香菜末、荞面、盐、味精搅拌均匀,再放入羊油、羊血拌匀,灌入洗净的羊肠,两头用细绳捆住。3、将羊肠入锅,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烧8分钟左右即可捞 出改刀。
特点:专门采用科尔沁草原土种羊肠、羊血和本地特产荞面精细加工而成的蒙古菜式,需要现宰羊、现加工,讲究新鲜,有舒肝补血、解热补气的功能。
宁夏篇→茆辉的改良土菜
西 北地区民情粗犷,对辣菜很能接受;但“正宗”川菜做法细腻、味型变幻多端,使更注重原料本身口感的本地食客对它不太热情。正是基于这两点,茆辉的川味宁夏 菜受到意外欢迎。他去四川时,只待了十几天,在短短的时间内几乎吃遍成都、重庆的大饭馆,时间仓促,他学做的川菜比不上川人的烹法地道,但正是这种似是而 非的“川味”,与宁夏本地的乡土风味相结合后,既能讨喜本地人,又能招徕外地游客。因为外地的客人来了,肯定要吃宁夏的风味菜,而且要吃与众不同、别有创 意的风味菜。这样,他改良过的这几道菜,内外都讨好,销量自然日渐高涨。银川接待的旅行团很多,江苏、温州、厦门等地的都有,不管是不是住在丽都花园,他 们都会指名来点厨师长的几道创新风味菜。丽都台面不多,只有53张,一天下来,这几个菜平均每道能售出55份。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