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西安风味特色大菜 美味西安特色招牌菜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道西安的几道特色菜。在西安有一家酒店。叫尚德酒店。在西安。粤菜和川菜都比较受欢迎.为大家介绍几例西安新招牌菜。是采用西安当地的特色菜与粤菜和四川菜的结合。即有川菜的风味。又有粤菜的风味。但又不同于正宗的粤菜,属于变种粤菜和川菜。下面就把这几例西安当地的特色的菜肴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西安菜菜谱

蕨粉红汤鱼   


原料:桂鱼一条约650克,宽蕨粉200克。
调料:姜丝5克、葱花5克、野山椒25克、老抽10克、料酒25克、红汤500克、二汤450克、红油15克、红尖椒丝5克、香菜5克、盐35克、味精20克、白糖20克、胡椒粉5克、香油5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桂鱼杀后剔肉切0.5厘米厚大片,保留好头尾,鱼肉加盐5克、味精5克、生粉5克腌2分钟待用。头尾入蒸箱蒸熟待用。2、蕨粉下锅加盐5克、味精5克、老抽、色拉油25克小火煨过,放入大浅盘里,鱼片入沸水稍汆马上捞出,放宽蕨粉上,头尾放盘子两端。3、锅内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姜丝、葱花、野山椒大火炒香,加料酒、红汤、二汤、红油,加盐25克、味精15克、白糖、胡椒粉、香油浇入装好鱼片的盘上,放红椒丝、香菜即可食用。
特点:鱼片滑爽,咸辣味,色泽红亮。

尚德酥排     

 原料:猪精排10千克。
调料:清水35斤,老鸡2只,龙骨8斤,桂皮100克,草果50克,八角200克,香叶200克,小茴香200克,丁香25克,白蔻150克,红曲米250克,葱500克,姜1千克,盐250克,味精200克,鸡粉200克,冰糖200克,玫瑰露酒50克,白糖100克,广东南乳2瓶。
做法:1、将精排剁成4厘米长的段,沸水下锅焯水,凉水洗净。2、将所有调料放入清水中熬制约1天成红卤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煮55分钟。3、将卤好的排骨捞出,晾干水分,入八成热油小火炸至颜色金黄、酥脆,装盘即可。
特点:排骨香酥可口,外酥内嫩,骨肉分离,色泽金红。
土豆琼牛肉

原料:土豆片10片,牛仔骨400克。
调料:食盐5克,味精3克,白糖3克,美极鲜露10克,鸡粉5克,辣椒粉5克,花椒粉5克,红油10克,香油5克。
制法:1、将牛仔骨用尚德酥排的卤水卤熟,切成段。土豆片汆水煮熟,入五成热油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再下入牛仔骨炸香出锅。2、另起锅加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放入以上调料,下入土豆片、牛仔骨大火翻炒,放入锡纸包过的盘中,即可食用。
特点:牛仔骨麻辣酥香,土豆麻辣脆香。

尚德片皮鸭(日售40—50只)

原料:北京填鸭1只约2500克左右,黄瓜条100克,鸭饼24张。
调料:葱丝50克、自制面酱75克、脆皮水250克。
做法:1、鸭子去内脏,洗干净,用开水大火稍汆一下至鸭皮胀自制起,捞出控水,刷上一层脆皮水,挂通风处,风干5-6小时,进烤鸭炉,烤至鸭皮金黄色待用,锅加油烧至七成热时用手提起鸭,用油浇鸭皮,炸至金红色,片成24片,上桌即可食用。
自制面酱的做法:五成热油下蒜米50克,陈皮粒5克炒香,下黄面酱2150克,盐165克,蚝油600克,生抽1000克,ok汁1瓶,上海产玫瑰露酒60克,白糖3600克,麻油165克,搅拌均匀,小火烧开,过滤掉蒜米和陈皮粒即可。
鸡皮水的做法:上海白醋300克,清水45克,大红浙醋600克,麦芽糖675克,白糖112克,大火烧开即可。
特点:鸭皮脆香,鸭饼卷起,加葱丝、黄瓜条沾甜面酱,口感甜咸香,别有风味。

清炒兰段桃仁

原料:芥兰段200克,熟核桃仁100克。
调料:盐5克,食粉2克,味精3克,白糖2克,鲜汤15克,生粉5克,色拉油15克。
做法:1、锅加水、食粉、白糖烧沸后入芥兰段汆水,另起锅加水、盐、味精、白糖,下芥兰段及核桃仁汆过。2、净锅上火,加少许油倒入芥兰段、核桃仁,大火翻炒均匀,加鲜汤勾芡出锅装盘,即可食用。
特点:色泽分明、清淡爽口。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