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蒙古特色创新菜 特色招牌菜隆情上演

蒙古创新菜  招牌菜等等创新菜系列.就在这时给大家展示。以下就介绍几道蒙古的几道特色菜。都是由名师精心制作而成。所以这些应该比较正宗的蒙古菜品。选料地道。制作方法讲究。并且一切按照蒙古国的传统制作而成。这就是此菜的特色之处。也是亮点之处。中国的每个地方的菜系 都有他自己的特色。蒙古菜也不例外。所以说掌握多个地方的特色招牌菜。对我们的厨师有很多的好处

 蒙餐、蒙包、蒙古人,蒙歌、蒙礼、蒙古情,这就是罕山奶茶馆的特色。他们一方面继承传统、深入发展罕山奶茶馆经典风味菜肴,制定出了严格的制作标准,追求 原汁原味,保持地道的蒙餐风味,另一方面,创新也是当今酒店立身的基础。尤其是它的特制牛肉干,吸收了传统肉干的做法,结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口味独特, 不但见于饭店酒楼,而且成了百姓餐桌的寻常菜肴。

    28岁,内蒙古通辽市人,事厨十年,国家二级厨师,罕山奶茶馆总厨。
农家扣羊肚

原料:新鲜净羊肚500克,雪里蕻400克,冻豆腐约50克,灯笼椒30克,生菜叶2张。
调料:盐6克,料酒5克,味精5克,一品鲜酱油(广州产,买料电话020-34756888)5克,高汤250克,水淀粉5克。
制作:1、 水中放盐1克、料酒5克烧沸,将净羊肚入沸水中汆30秒钟去掉腥味,捞出放入碗中备用。2、雪里蕻、冻豆腐一同入沸水中焯水20秒,捞出放入净锅中,下入 高汤、盐、味精、酱油,小火煨约5分钟,出锅盛入放好羊肚的碗中,上屉中火蒸30分钟,翻扣入铺好生菜叶的盘中,原汁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到羊肚上,四周摆上 灯笼椒即可。
特点:口味咸鲜、色泽亮丽,与雪里蕻和冻豆腐同烹清新解腻。
罕山风干牛肉干

原料:冷却排酸的牛黄瓜条(牛后腿肉上的圆条形肉块,零下4℃下放置三天)1000克。
调料:大葱50克,盐6克,味精3克,酱油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 牛黄瓜条切成3厘米见方粗细、10厘米长的条,放入大葱段、盐、味精、酱油腌渍4小时左右,置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约20-22小时,冬季可适当延长风干 时间)。2、把晾好的牛肉条切成5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的段,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小火浸炸至表面颜色变深、口感酥脆时即可。
特点:色泽红润,外香里嫩,风味独特。在酒店中月售12000份。
制作关键:风干时间不要超过两天,否则纤维变硬,口感不好。
忽必烈烤羊排

原料:带里脊肉的羊排1500克。
调料:嫩肉粉5克,味精3克,精盐5克,料酒10克,酱油8克,香叶5片,桂皮、草果各2克。
制作:把羊排洗净,搌干水分放入盆中,放入嫩肉粉、味精、精盐、料酒、酱油、香叶、桂皮、草果腌渍2小时,然后入打到220℃的烤箱内烤制40分钟,随味碟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口味香酥鲜嫩。
制作关键:调料的分量不能太重,以保留新鲜羊排的原味清香。
相关链接
味碟烤酱制法:李锦记秘制烤肉酱2瓶,李锦记蒜蓉辣酱、煲仔酱、排骨酱各1瓶,美极鲜8克,味精、糖各3克、红油1瓶约500克,水300克,一起放入锅中慢火熬约20分钟,熬制时要用勺不停搅动。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