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地方风味 >
详情查看

特色龙虾 龙虾制作秘方与制作过程详解

济南九九小龙虾 南方人大概不是那么熟悉  但是在济南去 满街满巷的打着田螺龙虾旗号的店不在少数 一些有点规模的酒店  每天要卖近100多份  何以魅力如此大呢  九九小龙虾是采用多重工艺反复加工而成“九九”即寓意“九九八十一次”指经过多次入味和加工处理   使虾肉更红亮 味道更浓厚  下面让宫厨网的编辑带大家揭开迷底

“九九虾”是黄桷树的厨师经过多次调试才最终定型的一道特色菜,“九九”即寓意“九九八十一次”,传统的龙虾制法,或煮,或蒸,或取肉炒制成龙虾球,而“九九虾”则是先在热油中炸过,在烹有特制麻辣料的高汤中浸泡入味,使壳色鲜红,肉质细嫩,气味醇香。以前黄桷树做龙虾也跟别的店一样,先抽去沙线再做,但后来的试验中发现沙线抽去后,尾部的肉质变松,煮熟后口感会老一些。后来烹制时就将鲜活龙虾洗净直接下锅,客人吃时自抽沙线。

煮到一定的程序时 离火慢慢焖
九九”即寓意“九九八十一次”,传统的龙虾制法,或煮,或蒸,或取肉炒制成龙虾球,而“九九虾”则是先在热油中炸过,在烹有特制麻辣料的高汤中浸泡入味,使壳色鲜红,肉质细嫩,气味醇香。以前黄桷树做龙虾也跟别的店一样,先抽去沙线再做,但后来的试验中发现沙线抽去后,尾部的肉质变松,煮熟后口感会老一些。后来烹制时就将鲜活龙虾洗净直接下锅,客人吃时自抽沙线。
:趁热动手,出锅就吃。因为该虾汤汁浓厚,吃的时候万万不可缩手缩脚。首先摘落虾头,吮进汤汁,吸食虾脑,再将虾体背面轻轻捏破壳,捏住尾部中间的叶片左右摇晃松动后,抽去肠子,就着汤汁细细咀嚼。

原料:龙虾1250克,洋葱500克,青椒块100克。
调料:盐25克,干红辣椒40克,姜片10克,葱段10克,蒜片10克,郫县豆瓣30克,花椒10克,色拉油1000克(实用200克),鲜汤2000克(以刚刚淹没龙虾为准),八角3克,香菜3克。
注:鲜汤用鸡架子、猪肘子骨、老母鸡、老母鸭等慢火熬煮三遍至汤清为止(煮至汤浓水少时即添水再煮,如此反复三次。至少需要四个小时)。
制法:1、将选好的鲜活龙虾洗净备用,洋葱、青椒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2、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待油温烧至七成热时,下入龙虾小火炸2分钟至色泽红艳时捞出待用。3、锅留底油,中火烧至四成热时下入姜片、葱段、蒜片、剁碎的豆瓣、干辣椒、八角、花椒中火煸炒出香味,成麻辣料,再放洋葱、青椒、盐翻炒均匀,放入烧滚的鲜汤,倒入龙虾大火煮开后立即离火,浸泡至少半小时,使龙虾入味,捞到盆中,撒上香菜,即可上桌。因汤汁上盖有一层厚厚的油,所以龙虾在浸泡后装盆上桌时仍能保持热辣口味。
特点:咸鲜麻辣,龙虾鲜嫩。
制作关键:1、龙虾是选用江苏盱眙洪泽湖运来的鲜活龙虾,肉质细嫩。2、炸虾时的油温不能低于七成热,否则龙虾颜色会发乌。3、炒麻辣料时要用中火、低油温,还要注意调料的投放顺序,若先放干辣椒和花椒,后放姜片、葱段等物,则不等香味出来,辣椒和花椒已经糊了。4、煮龙虾的时间不宜过长,煮开后即离火。此菜整个烹制时间约15分钟。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