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精制上海本帮菜 特色上海菜系列菜品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城市。同时也是一个饮食多方交汇的城市。但是上海还是有着自己的特色。有着自己的菜系的。比如说。本帮菜。就是上海菜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道上海的本帮菜。虽然这些上海本帮菜制作方法简单。但是风味独特。营养又清爽的菜肴是不是很能惹你喜爱呢。今天就把这些上海营养养身的本帮特色菜介绍给大家

精致”、“健康”是现在上海的饮食风向。菜式简单,但是要求构思精巧,或是风味独特,或是注重养生。这里的几款菜,制作都不复杂,有东南亚风味的蕉香鸡,还有营养丰富的菜式,比如“上汤竹千张”里的竹荪,所含的蛋白质极高,还含有十七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不仅能滋补健身。且对多种肿瘤、高血压有较好食疗效果。

二胡鸭   (40元/只  日售:70-80份)

原料:老土鸭1400克,筒子骨500克,脊骨2500克,老母鸡2000克。
调料:味精1千克,鸡粉300克,盐500克,葱姜各50克。
香料:山奈15克,甘草40克,香叶40克,草果50克,八角10克,小茴香10克。
制法:1、将筒子骨、脊骨、老母鸡大火沸水汆掉血水,捞出控干,七成热油下葱姜50克大火炒香,下汆过水的原料翻炒,加清水5000克,大火烧开转小火熬2-3小时成高汤备用。2、将香料用开水泡10分钟,倒入高汤中大火烧开,加味精100克,鸡粉300克,盐500克调味,制成卤水。2、将老土鸭大火沸水汆7分钟,清水冲洗干净,放入调好的卤水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烧30分钟,离火浸泡8小时即成二胡鸭。4、将卤好的二胡鸭切成块状装盘即可。
特点:辣而不燥,香料味浓。


新酱汁
   ——红花汁

原料:藏红花2克、鸡汤500克,
调料:盐、蜂蜜各3克。
制法:藏红花入鸡汤,加盐、蜂蜜各3克调味,小火烧至微滚即可。
特点:汤色金黄,鸡汤味浓。
红花豆腐饺

原料:虾胶150克,豆腐1盒,(日本产绢豆腐),黄瓜片200克。
药材:藏红花2克。
调料:鸡汤500克,盐3克,味精5克,生粉10克,蜂蜜3克。
制法:1、虾胶打上劲后备用。2、将绢豆腐倒出平放,平片厚0.5毫米薄片,酿入虾胶(约20克1只)再将豆腐片对折以圆形模子压制成饺形。3、在豆腐饺下垫上黄瓜片,上笼大火蒸3分钟即可取出。4、将藏红花放人鸡汤,加盐、蜂蜜调味,小火烧至微滚后用生粉勾芡,浇在豆腐饺上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豆腐爽滑,虾味浓郁鲜香,鸡汤味浓,具有活血化淤之疗效。
上汤竹千张

原料:千张200克,竹荪400克,西兰花4朵,香菇1只。
调料:上汤500克,鸡粉5克。味精4克,盐3克,生粉3克。
制法:1、竹荪放冷水中,加入2滴白醋浸泡1小时,用清水反复冲洗去膜。2、取净煲下面垫上香菇,将千张,竹荪依次放入,加上汤大火烧开转小火,煨制5分钟入味后倒出。3、待稍凉后再把竹荪均匀的码在碗四面。4、将千张卷成条插入碗内倒满上汤,上笼蒸15至20分钟,取出沥干汤然后扣入盆中。西兰花大火沸水汆半分钟摆盘。4、剩余的上汤烧开,加鸡粉、味精、盐、生粉勾芡浇上即可。
特点:色泽洁白,营养丰富,竹荪滑爽,千张味浓,汤味鲜香。
越式蕉叶鸡

原料:鸡块200克,绿棕叶250克
调料:九层塔5克,南姜末3克,五香粉2克,鸡粉2克,鱼露3克,味精3克,白胡椒粉1克,生粉4克,精制油250克。
制法:1、鸡块改刀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洗净沥干水分用南姜末,五香粉,九层塔,鸡粉,鱼露,味精,白胡椒粉腌渍45分钟后加生粉上浆。2、棕叶洗净擦干酿入3块鸡丁包好。3、锅中下油升至5成热关掉火,倒入蕉叶鸡炸30秒至断生即可出锅装盒。
特点:色泽翠绿,鸡肉鲜嫩爽滑,有浓郁越南风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