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特色无污染的特生菌系列


    在张家界的武陵源风景区是一个绿色宝库,由于林木茂密、人迹罕至,这里的野生菌类繁衍甚多,真正的野生菌通常是生长在海拔2000-4500米的原始森林里,它们生长的环境无工业`生活污染,无化肥`农药滞留,而野生食用菌最大的价值是无污染“野生主要有寒菌、黑木耳、岩耳、香菇、花菇、牛肝菌,羊肚菌,块菌,鸡,蜂蛹,谷熟菌,老人头,牛肝菌、鸡油菌 ,虎掌菌,松茸,竹虫等。
红煨寒菌

原料:干寒菌150克,大蒜30克,五花肉250克,小油菜帮70克。
调料:猪油50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葱10克,姜10克,湿淀粉10克,香油6克,清汤200克。
制法:1、干寒菌用温水漂洗表层泥沙,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后,再换清水连续洗3-4遍,捞出沥干水分。把水发寒菌摘去蒂。2、五花肉切成0.2厘米厚的片,葱、姜拍破,大蒜切片。3、将猪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葱、姜大火煸炒出香味,随后下入肉片、寒菌中火煸炒30秒,加入盐和清汤,大火烧开后倒入沙钵内,用小火煨半小时,离火去掉猪肉、葱、姜。4、将寒菌倒入锅内,大火收浓汁,放入蒜片、味精和胡椒粉,勾薄芡,淋香油装盘,围上用沸水汆熟的小油菜帮即成。
特点:柔软浓香,蒜香味浓。
小炒袖珍菇

原料:袖珍菇250克,火腿30克,鲜红椒30克。
调料:猪油50克,鸡精5克,蒜瓣5克,清汤150克,生姜5克,精盐3克,味精0.3克,酱油5克,蒜瓣5克,胡椒粉l克。
制法:1、将袖珍菇去蒂浸泡5分钟,清洗干净,挤干水撕成两半。火腿切成薄片。红椒切菱形片。大蒜、生姜均切成薄片。2、炒锅置旺火上,放猪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火腿片大火爆炒出香味,放酱油炒几下,然后放袖珍菇、蒜片、姜片、精盐、鸡精、清汤,改中火焖2分钟剩少许汤汁,放椒片、味精翻炒30秒,起锅装盘,撒胡椒粉即成。
特点:辣味香浓,鲜嫩可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