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鸭下巴的制作方法与鸭下巴旺菜大揭密

鸭下巴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可能是非常的热爱。因为鸭下巴比鸭肉和,鸭肠之类的东西。可能更有味道会更好。但是大家制作鸭子有多少种好的方法呢。比方说前些年有一道比较火爆的鸭下巴的名菜。叫美极鸭下巴。旺了很久。而现在给您介绍的几道鸭下巴菜肴。就更加的有风味了。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鸭下巴的美味 看看大厨师是如何做鸭下巴的

较之鸭脖、鸭肠这些东西来说,鸭下巴对沈阳人似乎更具魅力。前几年粤菜风格的美极鸭下巴、避风塘鸭下巴大行其道,现在又转了风向,来自四川的香辣鸭下巴以其香喷喷、火辣辣的味道征服了沈阳人的胃。记者四处询问,打探到它流行的几点奥秘:一是因为这种原料皮薄肉嫩,很容易入味,吃起来异常滑嫩鲜香;二来香辣鸭下巴的风行或许因为它生正逢时,与餐饮界正在刮的香辣风相呼应,迎合了现代人追求刺激的需求。

董志伟,国家高级烹调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沈阳寰通宾馆厨师长。

鸭下巴的初加工:鸭下巴分国产和进口两种,一般来说,进口的质量较好。将买来的鸭下巴解冻后,拔掉气管,用水冲洗干净,特别是舌头下边容易藏匿食物残渣及泥沙,更应仔细清洗,再用刀把鸭下巴剖成两半。

 

盐焗鸭下巴

 

原料:鸭下巴7件,盐500克。

 

调料:乙基麦芽酚6克,糖3克,味精3克,葱姜蒜少许,沙姜粉3克,二汤500克,盐9克。

制作:1、将鸭下巴处理干净,上述调料调成卤汁,放入鸭下巴微火卤1.5小时,入味捞起。2、用锡纸包起鸭下巴,放入500克盐中,入火局炉160℃火局15分钟即可。

特点:美味、干香。

避风塘鸭下巴

原料:鸭下巴8件,避风塘料40克。

 

调料:葱姜蒜各30克,美极鲜酱油10克,沙姜粉8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鸭下巴处理干净,用美极鲜、沙姜粉、葱姜蒜(需用榨汁机榨碎)腌制两个小时入味;2、鸭下巴入五成热的油中炸15分钟至熟,然后捞出,另起锅(不放油)下避风塘料和炸好的鸭下巴小火翻炒20秒即可装盘。

避风塘料制作方法:将16克炸好的蒜蓉、10克炸好的面包糠、3克熟芝麻、5克炸熟的腰果碎、2克糖、2克干辣椒、少许味粉拌匀即可。

特点:干香,可口。

香辣鸭下巴

原料:鸭下巴600克,金针菇200克。

 

调料:郫县豆瓣500克,泡椒200克,王守义十三香200克,小天鹅火锅底料1袋,糖、鸡粉各5克,色拉油1000克,高汤2500克,花椒20克,红油15克,麻油30克。

制作:1、鸭下巴处理干净,用豆瓣酱、切碎的泡椒、十三香、小天鹅底料、糖、鸡粉、高汤调成辣卤,小火卤50分钟至成熟入味。2、另用清水将金针菇小火煮熟放入碗中备用。3、锅内放1000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鸭下巴大火炸3、4秒钟至外脆。4、盘内先放金针菇垫底,把炸好的鸭下巴放到金针菇上摆好。取一勺热的辣卤浇在上边,之后撒花椒,并把红油和麻油烧至七成热浇在上面即可。

香茅鸭下巴

原料:鸭下巴4件,香茅草4根。

调料:芹菜、香菜、葱、姜各6克,香茅粉3克,糖3克,盐3克,美极鲜酱油6克,沙姜粉2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芹菜用刀拍一下切成段,放1克盐腌出汁,将香茅草和芹菜拌在一起,以使干脆的香茅草吸收菜汁变柔软(作用:一、能缠住鸭下巴,二、油炸时不容易炸糊),把控干水的鸭下巴用香茅草捆好。2、香菜切段,葱姜切碎,把鸭下巴与香茅粉、糖、2克盐、美极鲜酱油、沙姜粉及芹菜段、香菜段、葱姜搅拌均匀,腌制两个小时入味。3、锅上加底油,烧至三成热,将鸭下巴小火炸15分钟至干香即可摆盘。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