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蜗牛菜品制作大揭密 蜗牛菜品合集

蜗牛相信大家一定见过吧。但是大家知道蜗牛做菜吗。蜗牛做菜的价值也很大。现在人工饲养的蜗牛可以做出许许多多的特色的菜式。由于蜗牛菜是一种新兴的食材和原料。所以懂得做蜗牛菜的厨师非常之少。主要是由于大家把制作蜗牛菜想象得太难了。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蜗牛菜的制作菜谱和蜗牛菜的详细制作过程。创意蜗牛菜菜谱  一起来试着制作吧

蜗牛在国际上享有“软黄金”美誉。它肉嫩味美,营养丰富。据测定,每500克蜗牛肉中含蛋白质90克及氨基酸、维生素、钙、铁、铜、磷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蜗牛性寒、味咸。有清热、消肿、解毒、利尿、平喘、软坚等功能。对糖尿病、咳嗽、咽炎、腮腺炎、淋巴结核、疮痛、痔疮、蜈蚣咬伤等疾病有一定疗效,因此被食家誉为美味珍馐,保健佳品。
一.烹调前的处理方法
先将活蜗牛静养了3~4天,适量喂些新鲜蔬菜,然后将蜗牛放在盛有清水的盆中,加上两把盐、一杯醋,泡约半小时,再轻轻搅动20分钟,使蜗牛吐出杂质,清洗干净后,放入清水锅中煮40分钟,捞出晾冷,去掉外壳,挑出蜗牛肉,除去内脏,再用水煮20分钟,即可用于烹调。采用这种方法处理,优点是肉质结实,较为适口,但火候掌握不当,易使肉质老韧,颜色不佳,口味稍差。另一方法是,先击碎蜗牛外壳,去掉内脏,取肉用少许明矾搅拌,至无黏液时洗净,用清水浸漂2小时,沥去水,最后用纱布搌干水分,即可进行烹调。
二.烹制方法
蜗牛的烹制方法较多,除西式烹法“烙”以外(法国名菜“奶油烙蜗牛”),还可爆炒、清炖、红烧成各式富有特色的中式菜肴。下面就介绍两种蜗牛的中式烹制方法。

香辣蜗牛

原料:
蜗牛肉200克,汤料150克,红油30克,葱花、淀粉各15克,食油、大蒜末、豆瓣酱各10克,盐1克,味精、白糖各2克,花椒、辣椒、胡椒粉少许。
制法:
 将热锅加少许食油,放进豆瓣酱,辣椒粉煸炒出香味,注入汤料,放进蜗牛肉,加盐、味精、白糖及大蒜末调味,文火收至汤汁浓时,用湿淀粉勾芡,撒上葱花,淋上红油,起锅盛于汤盘中,另将花椒粉、胡椒粉撒在蜗牛肉上。
特点:色泽酱红,蜗牛肉细嫩,麻辣烫嘴,为正宗川味。

 

 

 
宫保蜗牛
原料:净蜗牛肉300克 熟腰果仁100克 青蒜段15克 韭黄300克 精盐4克 味精4克 黄酒25克 酱油5克 白糖3克 醋5克 葱段10克 姜片5克 蒜片10克 干辣椒15只 郫县豆瓣酱10克 上汤15克 胡椒粉0.3克 红油15克 干淀粉12克 水淀粉25克 精炼生油750克(约耗50克)
制法:
1.蜗牛肉批切成蝴蝶片,用洁布搌干水分,加盐1克、味精1克、黄酒10克和胡椒粉、干淀粉拌匀;韭黄洗净沥干,切成寸段;干辣椒去籽切段。
2.将盐1克、味精1克、白糖、酱油、米醋、黄酒15克、上汤、水淀粉在一碗中调匀成芡汁。
3.锅内放油,上旺火烧至五成热,下入浆好的蜗牛片和青蒜段,滑油后倒入漏勺沥油。
4.锅内留余油,下干辣椒炸至深褐色,再放入豆瓣酱、葱、姜、蒜煸炒出香,放入蜗牛片,烹入芡汁,炒匀后放入腰果仁,淋入红油,起锅装盘。
5.净锅上旺火,放油25克烧至冒烟,下韭黄略炒,用盐和味精调好味,迅速炒制断生后,起锅围在蜗牛肉片四周,即成。
特点:色泽金红,香辣适口,肉质细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