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拿来水果做百菜 人见人菜-水果菜全集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道非常有风味有特色的水果菜.这里我所说的水果菜。不是指单纯的用水果做菜。 而是将水果融合到其它的原料中制作成的一种菜肴。这种菜肴最大的特点就是添加了水果的清香和清甜味。相比与其它的传统菜肴。这种水果菜更受女士和小孩子的喜爱。酒店里如果推出下面这几道菜。一定会让你的顾客眼前一亮  停不住口 快学回去推广吧

水果面包盏

原料:面包片250克,罐头杂果各15克。
调料:沙拉酱10克。
制法:1、将面包做成小盏,放入烤箱中,用150-180度烤8分钟成微黄。2、将杂果丁拌上沙拉酱,盛入盏中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风味独特,外酥里香。
陈建新 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国家级中餐技师,中国烹饪名师,国家一级评委。
脆皮雪梨 上海/陈建新

原料:雪梨1只。
调料:沙律酱25克,脆皮糊20克,土豆松5克。
制法:1、雪梨洗净,去皮,切成3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的条待用。2、锅中加油烧至五成热,将雪梨条逐一挂上脆皮糊入油锅中,小火炸至金黄色出锅装盘,上面淋上沙律酱,伴土豆松食用。
特点:酥脆爽口,休闲食品。
越南甜蔗虾 上海/陈建新

原料:甘蔗一段(取中段为佳),虾蓉400克。
调料:味精3克,盐2克,马蹄粒50克,面包糠10克,生粉3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先将甘蔗洗净去皮,斩成5厘米长的小段待用。2、虾蓉放入盛器,加入味精、盐、马蹄粒,搅拌均匀,腌渍5分钟待用。3、甘蔗段放平,洒上少许干生粉,包上腌好味的虾蓉,再滚上面包糠待用。4、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时,轻轻放下甘蔗虾,小火浸炸至金黄色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肥嫩香甜,爽口清凉。
椰汁五彩麻团 制作/杜志国

原料:椰子1个,西瓜200克,小麻团30个,猕猴桃1个。
调料:冰糖200克,蜂蜜80克,食盐1克。
制作:1、把椰子锯开,取出鲜椰汁待用,麻团用四成热的温油小火炸2分钟捞出,西瓜、猕猴桃用制球器制成球状,入沸水中汆5秒捞出。2、净锅中放入冰糖、蜂蜜、食盐、椰汁小火加热,烧开后打上流水芡,下入西瓜、麻团、猕猴桃拌均匀,盛入椰子中即可。
特点:椰味芳香,甜而不腻。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