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文章内容

十里飘香系列:干锅菜制法 干锅菜配方

干锅菜在最近也算是比较火爆的品种。无论是在那个地方都能到一些以湖南味为代表的干锅菜。干锅就是那种厚厚的扁平的铁锅。基本上绝大多数原料都可以用干锅制作。也算是非常独特的一种菜式了。最近好像炒得比较火。那么这些干锅菜是如何制作而成的呢。一起来看宫厨网本期要讲的内容。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种干锅菜品

说起干锅菜,在最近几年来 应该是特别的流行了 这种菜最先起源于湖南,以铁的锅烹制,而取料广泛,成菜有少量汤汁,重油重色,原汁原味,吃口浓香,风味独特,汤汁浓厚。做干锅菜讲究香辣、鲜嫩、爽脆。干锅既是盛器,又是一种独特的烹制方法,上桌前需提前烧热。
干锅菊花牛鞭

原料:牛鞭500克,鸡胗30克,鸭胗30克。
调料:豆瓣酱3克,桂皮3克,八角2克,整干椒3克,盐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酱油5克,姜3克,蒜瓣3克,高汤200克。
制法:1、将牛鞭洗净放清水中煮15分钟后捞出,去尿筋,切菊花刀。鸡胗、鸭胗切菊花刀。2、炒锅放底油,下桂皮、八角、整干椒、蒜瓣、豆瓣酱大火煸香,放入切好的牛鞭花、鸡胗花、鸭胗花,放入高汤小火熬8分钟至入味,用酱油上好色,加盐、味精调味,出锅装入干锅即可。
特点:入口酥烂,味香醇厚。
制作关键:牛鞭要煨烂,应用小火,避免糊锅。
干锅槟榔鸭
原料:水鸭1只(约1000克),青红椒各3克,干槟榔10克,姜15克,葱10克。
调料:色拉油250克,盐3克,味精8克,酱油8克,糖5克,豆瓣酱5克,料酒20克,香料包(八角、桂皮、香叶、草果、丁香各2克),香油3克。
制法:1,将水鸭宰杀、拔毛去内脏,斩成6厘米见方的块,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姜切片,葱切段备用。2,锅放底油,烧到六成热,下入姜片、豆瓣酱和香料大火煸香后,下入鸭块,烹料酒,放入盐、味精、酱油、糖、葱段、青红椒、干槟榔大火煸炒2-3分钟,转小火煨25分钟将鸭块煨烂(若用高压锅,压5分钟即可),盛入干锅,淋香油带小火上桌即可。
特点:槟榔味香浓,口味鲜辣。
干锅黑山羊

原料:黑山羊肉600克。
调料:桂皮3克,八角2克,豆瓣酱3克,整干椒5克,蒜瓣10克,姜片、葱花各10克,盐5克,味精3克,色拉油50克,料酒7克,酱油6克,胡椒粉2克。
制法:1、黑山羊肉切成条,氽水待用。2、炒锅放底油,下入羊肉条煸炒,边炒边烹料酒,下入蒜瓣、姜、桂皮、八角、整干椒,放入酱油、豆瓣酱大火煸香,加高汤、盐,改小火煨10分钟出锅,放胡椒粉、味精、葱花即可。
特点:黑山羊有滋阳补肾功效,为冬令进补之佳肴。
干锅鹅肠

原料:洗净的鹅肠500克,青红椒15克。
调料:豆瓣酱3克,盐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葱5克,姜10克,蒜瓣8个,料酒6克,酱油3克,高汤100克,辣妹子酱3克。
制法:1、将鹅肠氽水15秒捞出,切3厘米长的段。青红椒切小块。2、锅烧底油至五成热,下豆瓣酱、葱、姜大火煸香,下鹅肠煸炒30秒,烹料酒,放入辣妹子酱、蒜瓣,用酱油上好色,放入盐、味精、高汤,改小火煨5分钟,放青红椒块翻炒出锅出锅装入干锅带火上桌。
特点:鹅肠脆嫩,是下酒好菜。
制作关键:氽水时间不宜过长,要保证鹅肠脆嫩。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