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三文鱼菜谱 最新最全三文鱼菜谱大合集

三文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一海鲜制品原料。在一些沿海城市用的非常广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三文鱼的制作菜谱.三文鱼和一些淡水鱼最明显的不同就是 三文鱼是可以生吃的。并且它的肉质和一些普通的淡水鱼相比是非常的嫩。口感也是非常的爽口、那么如何才是保证他的原汁原味。这就叫厨师们很费脑筋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常见三文鱼菜谱就为大家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芥末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柳200克,黄瓜100克,白萝卜100克,红椒100克。
调料:芥末30克,美极酱油100克,香油10克,蚝油10克,柠檬汁50克。
制作:1、将黄瓜、白萝卜、红椒切细丝,入冰水浸泡30分钟。2、三文鱼切成丝,淋上柠檬汁拌匀。3、将三文鱼丝和以上蔬菜丝,相隔后分别放在模具中。4、将芥末、美极酱油、香油、蚝油调成汁,随菜上桌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味道丰富。
竹乡三文鱼  制作/金亮

原料:三文鱼柳300克,海蜇丝50克,橙皮30克,青椒30克,红椒30克,潮州酸菜30克。
调料:番茄沙司50克,色拉酱30克,芥末20克。
制作:1、将三文鱼切细丝,橙皮、青椒、红椒、酸菜分别切丝,加入海蜇丝拌匀,装入竹筒中。2、将色拉酱、芥末、番茄沙司调匀倒入竹筒。
特点:选用桂林竹子制作的竹筒,造型新颖,五彩缤纷。

茄汁煎鱼排

原料:挪威三文鱼柳500克。
调料:番茄沙司150克、白兰地50克、鲜橙汁50克、辣妹子辣椒酱30克、食粉20克、白糖50克、盐20克、色拉油10克、生粉5克。
制法: (1)将三文鱼鱼身顶刀切成鱼排,加入白兰地和食粉,稍腌5分钟。(2)煎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鱼排控干,入煎锅小火单面煎2分钟至七分熟,取出置于 盘中。(3)锅中加上50克水和番茄沙司、辣椒酱、糖、盐调好口味,小火烧沸后勾芡,再加入橙汁拌匀,浇在鱼排上即可。
特点:口感鲜嫩,酸甜中带微辣。
风生水起

原料:挪威三文鱼柳300克,发好的海蜇丝300克,黄瓜150克,胡萝卜150克,紫萝卜150克,白萝卜150克,青笋150克,紫包菜100克,生姜100克,洋葱100克,鲜红椒100克。
调料:熟白芝麻15克,柠檬1个,劲霸青芥辣30克,美极鲜酱油150克,XO酱50克,香油20克,红醋50克。
制法:1、 将海蜇丝放清水中漂洗10分钟后,铺在盘子中间成半圆型,三文鱼切片覆盖在上面。2、将各种蔬菜切成0.2厘米粗的细丝分别泡入冰水中,浸泡约15分钟至 发脆后沥干水分,成球形围在三文鱼四周。3、取少许白芝麻撒在三文鱼上。4、食用时将所有调料拌匀,均匀浇在菜肴上,捞起食用即可。
特点:色彩艳丽,形似众星拱月,脆爽中带有三文鱼的软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