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美味鹅肥肝做出创新菜 鹅肥肝菜肴几款介绍

首先向厨师朋友们说明。鹅肥肝这种原料的原产地不是在中国。而是在法国。自从在前些年被中国厨师引进来之后。因为他的营养非常高。而且味道又非常好。所以受到了非常多的厨师们喜爱。厨师们根据这种鹅肥肝这种原料而创做出一系列的特色的菜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鹅肥肝菜品的创新菜。让大家了解鹅肥肝菜肴的制作过程。接下来就把鹅肥肝这种原料制作的菜肴介绍给大家。因为今天介绍的这些鹅肥肝是中式菜肴。所以任何酒店都很适用

自从中国开始“生产”法国新鲜鹅肥肝后,鹅肥肝从浙江“出发”,长驱直入到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北京等很多地方,可以说它的路是越走越宽、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以至于供货商每天最头疼的问题是:明天的货够不够卖。在鹅肥肝热销的同时,新颖的鹅肥肝菜也层出不穷,成了时下最流行的一类菜式。

制作/邹建平、栾庆根、顾琪伟  本刊记者/李亚
餐桌皇帝

鹅肥肝是世界公认的三大美食之一,目前国家市场售价约40美元/千克。鹅肥肝内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具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的功效。


鹅肥肝质地细嫩、香味独特,风味鲜美奇特,在发达国家特别是在法国,被视为“餐桌上的皇帝”。在中国,很多厨师以烹调罐装鹅肝为主,方法大多采用西餐的烹调技法。自从有了新鲜鹅肝,厨师们将中餐的技法和原料用到烹调鹅肝上来,烹调出很多新的鹅肝菜。但是,由于鹅肝质地较油腻,所以烹调时多是荤素搭配。

顾琪伟:第三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金牌得主,现任无锡欣旺大酒店行政总厨。
栾庆根:现任太湖饭店行政总厨。
邹建平:江苏无锡人,国家高级技师、无锡太湖烹饪大师,现任无锡锡海花园酒店行政总厨。

鹅肝剁椒蒸茄瓜

原料:鹅肥肝80克,茄瓜300克。
调料:盐10克,贺盛味精15克,白糖8克,蒜蓉20克,红椒100克,辣椒油20克,胡椒粉、葱花各3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红椒切丁,加盐、味精腌制成剁椒。2、鹅肥肝切1厘米见方的丁,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3、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鹅肥肝小火滑0.5分钟,捞出控油,加味精、盐拌匀,整齐地摆在盘中。4、锅内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剁椒、蒜蓉小火炒香,加鹅肥肝、胡椒粉、白糖拌匀,出锅放在茄瓜上面,入蒸笼中大火蒸6分钟取出,撒上葱花,浇烧至八成热的辣椒油即可。
特点:色彩诱人,香辣适口。

锦裹鹅肝(二位量)

原料:鹅肥肝100克(4片),洋葱40克,西兰花20克,芝麻泡饼2个(一切为二)。
调料:黑椒汁10克,红鱼子酱2克,红葡萄酒13克,盐、胡椒粉各1克,色拉油500克,高汤50克。
制作:1、洋葱洗净,切长8厘米、宽0.5厘米的丝,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至色泽深黄,捞出控油。2、鹅肥肝片洗净,用红葡萄酒10克、盐、胡椒粉腌渍20分钟。3、平底煎锅烧热,放入色拉油1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鹅肥肝小火煎1分钟,将鹅肥肝翻过来再小火煎1分钟,淋入剩余的葡萄酒出香后倒入黑椒汁、高汤小火烧2分钟,取出放盘中。4、西兰花切重约10克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与洋葱丝、红鱼子酱、芝麻泡饼一起摆入盘中即可。
特点:鹅肝鲜肥香嫩。

瑶柱鹅肝火局豆腐

原料:炸瑶柱丝10克, 法国肥鹅肝100克,内脂豆腐350克,菜芯粒 20克。
调料:盐10克,贺盛鸡粉15克,白糖5克,咸蛋黄末10克,蒜末、姜末各5克,蟹子3克,色拉油40克,鸡汤100克,明油3克,湿淀粉2克。
制作:1、内脂豆腐、法国肥鹅肝改成1厘米见方的块。2、锅中加入色拉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鹅肝小火煎2分钟至出香,将鹅肝取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1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末、咸蛋黄小火炒香,加鸡汤小火烧开,放入菜芯粒、内脂豆腐、盐、白糖、贺盛鸡粉小火烧开,入鹅肥肝调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入明油装盘,撒入炸瑶柱丝、蟹子即可。
特点:滑嫩爽口,酱香浓郁。

珍菌烧汁鹅肝

原料:鹅肥肝300克,鲜鲍菇50克,蜜豆、洋葱、红椒各30克。
调料:日本烧汁5克,黄油6克,贺盛鸡粉8克,白糖6克,色拉油1千克,蒜蓉10克,盐5克。
制作:1、鹅肥肝洗净,切2×1.5厘米、厚1厘米的菱形块;洋葱、红椒切2×1.5厘米的片;蜜豆切长2.5厘米的段;鲜鲍菇切2×3厘米、厚1厘米的菱形块备用。2、鲍菇粒、蜜豆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捞出控油;红椒片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5秒钟,捞出控油;鹅肥肝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20秒,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1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鹅肥肝小火煸炒20秒,淋日本烧汁翻匀后放黄油调匀起锅后备用。4、锅内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蓉、洋葱片小火煸香,入鲜鲍菇、蜜豆、鹅肥肝块大火翻匀,用白糖、鸡粉、盐调味后出锅,放在大火烧了10分钟的热铁板上即可。
特点:质地细腻、口感鲜美、香味浓郁。

黑椒京葱爆鹅肝

原料:肥鹅肝200克,京葱250克,青红椒50克,熟芝麻1克。
调料:盐8克,贺盛鸡粉15克,黑椒粒10克,白糖5克,牛油5克,白芝麻、干葱末、蒜末各3克,色拉油30克,明油3克。
制作:1、京葱洗净切斜刀片,青红椒、肥鹅肝切条。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鹅肝小火煎1分钟至五成熟,取出鹅肝条,再放入京葱小火煸炒0.5分钟,捞出备用。3、锅内放入牛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末、干葱末小火炒香,入黑椒粒、青红椒条、京葱中火翻炒10秒,再下入鹅肝条,放入盐、贺盛鸡粉、白糖中火翻炒1分钟,淋入明油、熟芝麻出锅即可。
特点:黑椒、京葱的香味浓郁。

芒果鹅肝沙拉

原料:鹅肥肝250克,芒果180克,红椒件10克,生菜叶30克。
调料:卡夫奇妙酱15克,沙拉酱10克,炼乳2克。
制作:1、芒果洗净,一分为二,取肉挖空,留下外壳备用,芒果肉切1厘米见方的丁。2、鹅肥肝切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80℃的温水中小火浸1分钟至八成熟,捞出轻轻吸干水分。3、芒果盏中放入生菜叶垫底,把调料放入小碗搅拌均匀,放入鹅肥肝丁、芒果丁、红椒件拌匀,装入芒果盏中即可。
特点:肥而不腻、营养丰富、口感清香诱人。

鹅肥肝的购买方式
浙江省长兴县鹅业专业合作社

电话:0572-6607678  传真:0572-6607618   
手机:1333683188  13004268811
联系人:邵先生  售价:140元/斤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