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卤水也疯狂 最新卤菜系列大菜合集

卤菜也许大家经常的接触到。这都不是一个秘密了。但是口味很成问题。为什么有的厨师做出来的卤菜色香味美。让人闻之食指大动。而有的厨师制作出来的却是又干又硬、一点也不丰润多汁呢。也许就是属于那个厨师的秘决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正宗的潮式卤水和秘方。并且告诉几道卤制的大菜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制作出更多更好的菜品

霸王猪手

原料:猪前手500克,生菜叶20克,香芹5克。
调料:卤水1500克,玫瑰露酒、色拉油各15克。
制作:1、猪前手洗净,从中劈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取出备用。2、猪手放入卤水中用高压锅大火压20分钟,揭盖后淋入玫瑰露酒再用小火烧5分钟,捞出后表面刷上色拉油装盘,用生菜叶、香芹点缀。
特点:口味麻辣,色泽红亮。

香卤脆皮鹅

原料:净鹅1只(重约2500克)。
调料:卤水、色拉油各3000克,花椒面20克,花椒油5克,辣椒面60克,绍酒、干淀粉、海鲜酱、泰国鸡酱各10克,十三香、西芹、洋葱、大红浙醋各15克,香菜5克,青、红尖椒、葱、姜、胡萝卜各20克,柠檬片5克,盐、麦芽糖30克,沸水5克。
制作:1、盐、花椒面、花椒油、辣椒面、海鲜酱、泰国鸡酱、十三香、西芹、香菜、青红尖椒、葱、姜、洋葱、胡萝卜、柠檬片调匀成腌料;麦芽糖、绍酒、干淀粉、大红浙醋、沸水调匀成脆皮糖浆;将腌料放入鹅肚内腌渍2小时,用铁针将鹅肚缝好,入卤水中小火卤40分钟至八成熟取出。2、用铁钩将鹅挂起,上面抹匀脆皮糖浆后吹干表面,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取出上桌。
特点:色泽红亮,口味香辣。

一手卤全鸭——

原料:净北京填鸭1只(重约1000克),生菜叶30克,雕好的萝卜花1朵。
调料:卤水5000克,上海白醋、糖各50克,蒜米、青红椒粒各20克。
制作:1、净鸭洗净控水,入卤水中小火浸煮2小时,取出放入垫有生菜叶的盘中,用萝卜花点缀;白醋、糖、蒜米、青红椒粒调匀成味汁,跟卤好的鸭子一起上桌。2、食前将鸭肉斩成重约20克的块蘸味汁食用

卤翅中——

原料:净鸡翅中500克。
调料:卤水1000克。
制作:翅中洗净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控水,放入卤水中小火卤35分钟取出装盘。
特点:色泽红润,口感鲜嫩。

卤水制作
    原料:A.海天鲜味生抽2500克,美极鲜酱油1500克,冰糖2200克,片糖1550克,金杯牌泰国原汁鱼露750克,双鹤牌玫瑰露酒480克,粤山牌花雕酒600克,家乐牌鸡精900克,盐500克。B.干海马1对,干蛤蚧1对,猪骨7500克,老鸡4500克,烧鸭的鸭骨1500克,火腿肉250克,火腿骨500克,瑶柱250克,鱿鱼2只,大地鱼3只。C.花生油2500克,蒜瓣1500克,葱750克,香菜250克,洋葱150克,桂皮10克,八角10粒,草果8只,香叶15克,香果5只,白豆蔻5粒。D.八角、桂皮各50克,花椒10克,白胡椒、甘草各100克,香叶40克,丁香15克,陈皮5只,草果15粒,罗汉果2只,小茴香30克,白芷5克,香果、肉豆蔻各10粒,沙姜片150克。E.南姜2500克(去皮后约1500克),肉姜500克,香菜250克(洗净装袋)。F.姜500克,南姜1500克,葱900克,香菜250克(洗净待用)。G.色拉油2000克。
    制作:1、B料中的干海马、蛤蚧、大地鱼入锅中小火火局10分钟至干待用;瑶柱、鱿鱼洗净,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待用;老鸡去头、去屁股后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取出后放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备用;鸭骨,猪骨、火腿肉、火腿骨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待用。2、不锈钢桶中放入清水30千克,把以上待用的放入桶内慢火煮2小时;将F料放入桶中煮3个小时离火,过3小时后过滤。3、锅内放入花生油,小火烧至六成热时放蒜瓣、葱、香菜、洋葱、八角、草果(草果拍烂)、桂皮、香叶、香果、白豆蔻小火浸炸15分钟,捞出待用。4、将D料用水洗净,浸泡10分钟装袋备用。5、将汤大火烧滚,转慢火放入E料、D料和A料中的生抽、美极鲜酱油、冰糖、片糖、鸡精、盐慢慢搅动,待糖溶解后倒入炸后的C料大火烧开,最后放鱼露、花雕酒、玫瑰露酒搅匀后关火,过5小时后把卤水过滤,把袋装的东西连袋放回卤水内便成了潮州卤水。
    特点:色泽红亮,口味香醇。
    应用:可以用来卤制鸭头、鸭脖子、猪蹄、猪肚、乳鸽、兔子头等。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