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文章内容

湖南铜鹅之乡的邵阳招牌铜鹅菜

    邵阳武冈市出产的名产就是铜鹅,在四百多年前的明朝嘉靖时就有了“世之名鹅”的称号  武冈铜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性温清热,有减少血管硬化、防止脂肪性血栓形成的作用,是中老人理想的食品。武冈铜鹅,抗逆性强,适应性广。武冈铜鹅以其生长快、肉质好而被历朝历代列为“贡品”;因为其啄、蹼呈黄色或青灰色,而得名铜鹅。产鹅必定喜欢吃鹅,邵阳一带百姓普遍爱吃鹅肉,并且以擅长制作各种鹅肴来招待客人。
    除了鹅肉外,鹅舌、鹅掌、鹅头、鹅翅及其脏器,也被做为上好的烹饪原料。
血酱仔鹅

原料:净仔鹅肉500克,鲜红辣椒50克,嫩仔姜10克。
调料:色拉油100克,料酒10克,盐5克,味精1克,甜酱8克,米醋6克,葱10克,淀粉15克,高汤30克。
制法:1、辣椒切滚刀片。仔姜切长4厘米、宽1.5厘米的薄片。葱切5厘米长的段。2、宰杀仔鹅时,将鹅血接入盛有少量米醋的碗中,使成为不凝固的血酱。鹅肉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丁。3、炒锅下入色拉油大火烧到六成热,将鹅肉下锅中火煸炒30秒,烹料酒,放盐、高汤小火焖5分钟,然后揭开锅盖,蒸发水分,再将鹅肉煸出香味后,下入辣椒、仔姜大火煸6分钟,放入甜酱炒匀,再把血酱倒入其中,边倒边翻炒,拌匀后放入味精、葱段略翻炒,用水淀粉勾薄芡即可即成。
特点:香甜酸辣,鲜美可口。 

麻辣仔鹅

原料:嫩仔鹅肉500克,小鲜红辣椒20克,蒜瓣2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8克,酱油5克,盐2克,味精1克,醋6克,香油8克,花椒粉6克,湿淀粉15克,清汤50克。
制法:1、嫩仔鹅肉去粗骨,剁成2厘米见方的丁,放入盐、酱油、料酒腌渍5分钟,用湿淀粉上浆。2、小鲜红辣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大蒜切片。用酱油、醋、味精、香油、清汤和湿淀粉对成汁。3、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鹅丁小火炸至焦酥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4、锅留底油烧五成热,下入小红辣椒、花椒粉、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鹅丁,加盐,随之下入对成的汁,大火翻炒10秒,装入盘内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麻辣香鲜。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