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新年推荐:岳阳的水产系列特菜二款

湖南菜系的岳阳菜里,其中以烹制各种水产品最为有名 而以各种鱼类烹制的名菜高达上百余种,而这尤其以“巴陵全鱼席”而闻名于四面八方。
   经过不断创新不断改良,岳阳菜的鱼类系烈菜具有三大明显特点:其中最主要是的特点选料地道为特点。非常充分的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突出洞庭特色。像“银丝鸡汁鱼片”就是为了让客人既赏珍品银针冲泡后感受一下如戟林立的风姿,又可以品尝一下鲜嫩可口的鸡汁鱼片。其中的翠竹粉蒸鱼,既保持了原蒸鱼的特色,又利用翠竹的清香,成为当之无愧的名菜。二是制作工艺非常讲究。通常一菜一味,百菜百味,一鱼多味。仅翠竹粉蒸鱼的佐料,就达二十种之多。三是品其味,不见其形。清香四溢,味别多样 下面就来介绍几个特色的岳阳菜肴。
茄子炖鱼头 

原料:鱼头1个400克,茄子100克,红辣椒10克,姜10克,紫苏3克。
调料:盐8克,味精2克,剁椒6克,料酒6克,胡椒2克,香油2克,清汤150克,葱3克。
制法:1、辣椒切滚刀块。鱼头剁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茄子切滚刀块入五成热油滑油捞出。2、锅下底油烧六成热,入姜块煸香,下入鱼头稍煎一下,烹料酒加清汤旺火烧开,下入茄子、辣椒,中火煮五六分钟至八成熟,再改小火煮至汤呈奶白色时加盐、味精、剁椒、胡椒、香油、紫苏煨1分钟,装盘撒葱花即可。
特点:汤鲜肉嫩。
蒸咸鱼 

  原料:咸鱼500克(家常腌制的淡水鱼即可)。
调料:猪油100克,盐1克,味精2克,白醋3克,蒜瓣20克,干椒粉10克,豆豉8克,香葱花10克。
制法:1、咸鱼置清水内漂2个小时捞出,切成3厘米宽的块。2、锅上火放猪油烧五成热,下咸鱼块慢火煎出香味盛出。3、将咸鱼块置蒸碗内,放入干椒粉、豆豉、盐、味精、白醋、蒜瓣,上笼旺火蒸15分钟取出,撒葱花即可。
特点:香辣可口,适宜下饭。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