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糍椒菜系列菜品合集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糍椒菜 糍椒是将新鲜的青辣椒放小火上烧成虎皮状,剁碎加盐、五香粉、味素调和而成。因为其产地在四川,尤其以七星椒为原料最好  而七星椒就是四川省的威远县新店镇特产,七星椒具有皮薄肉厚、色鲜味美、辣味醇厚的特点。用七星椒做的菜肴 比一般青椒的菜肴 味道更醇厚 口感更好  今天主要就是向大家介绍一下糍椒的制作和糍椒系列菜

糍椒的制法:
将新鲜青七星椒放小火上烧成虎皮状,剁碎加盐、五香粉、味素调和而成。产于四川,七星椒为威远县新店镇特产,具有皮薄肉厚、色鲜味美、辣味醇厚的特点。

糍椒风干鸡

原料:风干鸡半只约300克。
调料:精盐10克,花椒粉5克,十三香粉4克,姜5克,葱5克,糍椒6克(详见相关链接),剁椒6克,味精3克,料酒5克,葱油10克。
制法:1、风干鸡制法:姜、葱剁碎放入料酒调匀后腌渍10分钟,滤出汁液制成姜葱水。将当年产的土鸡一只去毛宰杀、去内脏后清洗干净,将姜葱水、精盐、十三香粉调制好后将鸡腌渍3小时,捞起摆放盘中,于通风阴凉处风干水分待用(自然风干约需一个星期左右,冬季可放入生起炉火的屋内。)。2、将风干鸡半只带盘上笼旺火蒸30分钟蒸透。3、分别将糍椒和剁椒剁碎,调入味精、葱油、花椒粉制成蘸汁待用。食用时将鸡改刀成宽1厘米,长5厘米的条,装盘随蘸汁一起上桌即可。
特点:清香浓郁、糍椒鲜辣爽口。
制作关键:风干鸡肉质比较紧,一定要用旺火蒸透。
相关链接

糍椒紫茄

原料:紫茄500克,糍椒50克,鲜红尖椒5克(约1个),人造蟹肉棒30克,鲜鱿鱼20克。
调料:蚝油10克,盐、味精各5克,料酒5克,李锦记鲍汁20克。   
制法:1、将紫茄洗净,改刀成10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条,摆放盘中,均匀倒上蚝油、放上糍椒30克上笼旺火蒸10分钟后将茄子取出,皮朝上整齐摆放在玻璃盘中。鲜红尖椒切成0.5厘米长的小段。2、将鲜鱿鱼板先纵向切成3厘米宽、15厘米长的条,再打上花刀,蟹肉切成5厘米长的段,水500克放入盐、味精烧开后,把鱿鱼和蟹肉放入沸水中汆2分钟捞出点缀于盘中。再将剩余的糍椒盖上,撒上红椒段。3、鲍汁放盐、味精、料酒调味烧开,浇到紫茄条上即可。
特点:糍椒与紫茄配用,清香爽口、微辣鲜嫩,口感独特。
制作关键:鱿鱼和蟹肉汆透即可,要掌握好汆水的时间。

糍椒仔排

原料:猪肋排500克,青豆25克,糍椒50克,鲜红尖椒2克。
调料:葱蓉5克,蒜汁水10克,味精5克,生粉20克,李锦记鲍汁、汤王汁各10克,盐5克,色拉油10克。
制法:1、将生排骨斩成6厘米长的段,用清水冲净血水待用。青豆在沸水中过一下立即捞出。鲜红尖椒切成1厘米长的段。2、锅上火放色拉油,中火烧七成热,放入葱蓉,小火熬至葱发黄,将葱末捞出,余油即为葱油。排骨摆放盘中,均匀撒入盐、味精,淋入蒜汁水腌渍2小时,捞出拍上生粉,与青豆上笼大火同蒸40分钟,至肉离骨、豆软烂,取出装盘。3、糍椒剁碎,调上味精、葱油、鲍汁、汤王汁制成汁淋入排骨上即可。
特点:鲜辣清香、滑嫩适口。
制作关键:排骨需选用上好猪肋排。腌渍时间要略长一些,腌渍过程中要不时翻动,以使排骨均匀入味。

 

糍椒鱿鱼花

原料:鲜鱿鱼300克,黄瓜条150克,糍椒50克,红椒粒10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李锦记鲍汁30克。
制法:1、将鱿鱼板先切成8厘米左右的长条,再改刀成鱿鱼花,黄瓜去皮改刀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待用。2、锅置火上放水烧沸,将鱿鱼花放入水中汆3分钟捞出控净水分,黄瓜条汆水30秒后捞出与鱿鱼花装盘。撒上糍椒和红椒粒。3、鲍汁调入盐、味精,烧开后浇到盘中即可。
特点:微辣清香、脆嫩爽口。
制作关键:鱿鱼、黄瓜条汆水时要掌握好时间,不能汆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