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牛奶做菜的做法 牛奶做菜之三花淡奶菜六款

 相信大家对于牛奶怎么做菜一定会感到比较好奇。因为牛奶怎么做菜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道牛奶制作而成的菜肴。三花淡奶也是牛奶中的一种。三花淡奶经常会用于各种菜肴里面。厨师们把三花淡奶变成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奶汁杏仁香炸虾球

hspace=0


奶汁杏仁香炸虾球
制作人:廖凯飞
原料:鲜虾仁250克,杏仁片50克,鹅肝酱1盒,泰国米丝网1张,意大利面3根,蓝莓金瓜2瓣,茴香苗1朵。
调料:盐6克,味精15克,三花淡奶30克,牛油20克,芝士片1片,椰浆10克,鸡蛋60克,生粉10克,肉皮冻80克,色拉油10克。
制作方法:
1、提前将鹅肝酱蒸熟,取出碾成泥同肉皮冻煮化后,倒入托盘内,放入冰箱冷冻定型;
2、取鲜虾仁打成虾胶入盐5克,味精10克,鸡蛋,生粉上浆挤成一个个丸子备用;
3、将鹅肝肉皮冻从冰箱取出,切粒酿入虾球中心。然后滚上杏仁片;
4、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待油温生至四成高时,下丸子炸2分钟左右,等丸子浮起成金黄色捞起,装入炸好的泰国米丝网上;
5、锅入牛油等剩余的调料兑成汁淋浇在炸好的虾球上;
6、最后用意大利面做成一个三角架,在三角架中点放入蓝莓金瓜,点缀上茴香苗即可!

大师点评:此菜色彩靓丽,搭配合理,口味纯正,造型美观。鲜嫩的虾胶裹上杏仁炸好非常的酥嫩,配上用三花淡奶调制的奶汁,吃到最里留有一丝奶香,为此菜从味觉上更提升一个层次!

 

海鲜匹萨

 

hspace=0


制作/党爱平
原料  面包粉500克(三份用量),水300克。
调料  酵母、盐各10克,糖20克,黄油50克,三花淡奶10克,A料(鲜贝、虾仁各100克,青、红椒丁各70克,洋葱丁50克,鱿鱼、奶酪丁各150克),胡椒粉5克,番茄酱60克。
制 作  1、将面包粉、糖、盐7克、酵母、三花淡奶入搅拌机搅打30秒,放入水中速搅打3分钟,放入黄油快速搅打5分钟,打至面团表面光滑为佳;鱿鱼、鲜贝、虾仁 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加入盐3克、胡椒粉腌制。2、面团放在案板上饧发15分钟后,平均分成3份,捶打按压成圆饼形,抹匀番茄酱,将A料均匀地撒在匹萨 坯上,饧发20分钟。3、匹萨入烤箱上火230℃,下火180℃烤制16分钟,出炉即可。

 

台南果香脆奶 制作人/叶原林

 

hspace=0

台南果香脆奶 制作人/叶原林
【制作】将三花植脂淡奶300克,梨子丁、木瓜丁、菠箩丁各20克,海石花、白糖各50克,加200克水煮沸,盛入长方形平盘中,晾凉,改刀成长条形,再用威化纸包裹起来,挂脆皮糊,入六成热油中炸至表皮松脆即可。
【评委点评】多种水果做馅心,味道丰富,外层裹上脆皮糊,不论造型还是口感都很好

奶香玉米排

hspace=0


制作/董德春
原料  玉米粉100克,粟粉25克,吉士粉15克,奶粉3克,白糖125克,三花淡奶40克,椰浆、黄油各16克,鸡蛋4个,面包糠100克,威化纸一包。
制作 1、先把玉米粉、粟粉、吉士粉、奶粉、白糖、三花淡奶、椰浆纳入盆内加水和匀再加入黄油和成面浆待用。 2、将和好的面浆倒入托盘入蒸笼蒸制30分钟。 3、将玉米块稍微冷冻后切成骨牌片,用威化纸包好,沾上蛋液裹面包糠,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即可。
特点  外酥内软,奶香浓郁,香甜可口。

 

水晶奶皇饺

hspace=0


制作/张宗銮
原料 生粉、澄面各250克、盐3克,三花淡奶30克,猪油20克,奶皇馅200克。
制 作 1、生粉和澄面混合,加入盐、三花淡奶、水调成浆,再加入滚烫的开水把浆烫熟,        加少许猪油揉光滑,即成水晶皮;将水晶皮面团切若干小剂,取小剂擀成圆薄皮水晶。2、将奶皇馅分成若干个同等大小剂子,分别搓圆,取一张圆水晶皮包入一个 奶皇馅,对折,封口处捏紧,锁边,呈蛾眉饺形,上笼蒸5分钟即可。
特点 晶莹剔透,皮质爽滑,馅心鲜润。
橙香酸辣明炉鱼

hspace=0


制作/宫传龙
原料:草鱼1条,橙子1个,D料(青、红椒丝50克,姜丝、圆葱丝各20克,山芹段10克),C料(尖椒30克,西芹、圆葱块、姜片各50克,蒜子100克)。
调 料:A料(米酒5克,盐3克,啤酒50克,高弹素2克,蛋清4克,淀粉10克),B料(红九料、辣妹子酱、料酒各100克,阿香婆牛肉酱30克,泡椒 200克,牛油250克,米酒、鸡粉各20克,胡椒粉10克,老汤1500克,麻椒50克,胖子麻辣鱼料150克),三花淡奶5克,葱丝、姜丝、芫荽各5 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80克)。
制作:1、草鱼宰杀去皮,鱼肉切片,加盐抓上劲,加A料抓匀腌制好。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下鱼片轻轻滑熟,倒 出控油。3、锅上火,入油烧热,下C料、B料小火炒香,加老汤烧开,小火烧30分钟捞出杂质,即成料汤。4、锅留底油烧热,下D料炒香,放明炉底部;另起 锅下料汤、鱼片、三花淡奶小火烧制片刻入味,倒明炉内,撒葱丝、姜丝、芫荽。5、橙子切片,榨汁淋在鱼片上,剩下的橙片围边,眀炉点火,带老醋碟上桌。
关键:此类鱼菜成本比较低,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原料,才能让食客喜欢,卖上好的价格。
创意:此菜酱料全部可以提前预制。作者在四川麻辣口味的基础上加入了橙汁,解腻作用明显,最后跟醋上桌,客人可根据自己口味蘸食。

三花淡奶炒蟹肉

hspace=0


制作/陈辉
原料:桂鱼750克,蟹肉50克,蛋清25克,三花淡奶150克,蟹黄90克,高汤80克,枸杞4颗。
调料:高级色拉油100克,生粉5克,精盐6克,味精3克,鸡精5克,花雕酒6克,香油、胡椒粉、盐味蔬菜汁各3克。
制作:1、取净桂鱼肉制成鱼茸,加盐味蔬菜汁,制成饼状鱼泥托蒸熟。2、蟹肉加蛋清、三花淡奶炒熟,蟹黄炒熟分别用模具装好。把炒熟的蟹肉扣在鱼茸托上,再把蟹黄扣在蟹肉上,点缀枸杞。3、锅上火加高汤、花雕酒、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勾芡,点上香油即成。
特点:用料讲究,营养丰富,利于吸收。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