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菜谱阅读

荆沙甲鱼菜肴全集 中国甲鱼菜集绵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是美味的甲鱼菜系列。甲鱼是一个用的非常广的原料。在中国各大菜系中都有用到。其中湖北的甲鱼名菜有荆沙甲鱼等等。这种荆沙甲鱼在外地的名声可是非常的有名气。可是至今很多湖北厨师却不知道荆沙甲鱼如何制作。下面我们就把正宗荆沙甲鱼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同时还介绍两道甲鱼的创新菜肴。希望厨师朋友能受益

荆沙甲鱼
制作/田永成 图片提供/郭爱明
田永成,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翠柳宾馆行政总厨。
原料:甲鱼1只(约1000克),千张(即薄豆腐皮)200克。
调料:猪油200克,荆沙红油酱50克,荆沙豆瓣酱50克,姜片5克,味精10克,白糖5克,黑胡椒粉5克,料酒10克,清汤200克。
制法:1、甲鱼宰杀洗净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千张切丝入沸水中飞水半分钟后放入锅仔中打底。2、甲鱼入沸水中飞1分钟,捞出后入六成热油中滑油2分钟备用。3、炒锅上火下入猪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姜片、红油酱、豆瓣酱,大火炒出香味,再下入甲鱼烹入料酒,加入清汤、黑胡椒粉等调料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煨15分钟,入味精、白糖起锅盛入锅仔内,带火上桌。
特点:酱香浓郁,汤鲜味辣。
制作关键:猪油量要大,荆沙红油酱和豆瓣酱一定要用规格为60斤/盒、荆州沙市生产的产品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注:图片为原料图。
荆沙酱的销售电话:1、13707157654   联系人:王冰。
2、荆州沙市工业园区 0716-68377676 8563017


瓦[石掌][火局] 甲鱼 制作/郭爱明
原料:甲鱼1只(约1000克),葱段、姜片、蒜瓣、葱花各10克,红椒5克,瓦石掌一只。
调料:生口者 汁30克,花雕酒20克,猪油15克,黑胡椒粉5克。
制法:1、甲鱼宰杀洗净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中飞水1分钟后捞出备用。用红椒圈将香葱段套成束。2、取瓦石掌置旺火上,加猪油,烧至六成热,大火爆香葱段、姜片、蒜瓣,再加入甲鱼码放好,下花雕酒后,中火火局 约10分钟至熟。3、在瓦石掌内放入生口者 汁、黑胡椒粉调味,再用中火火局约2分钟,放入葱花点缀即可。
特点:香气诱人,口感软糯。
创新点:此菜借鉴粤菜生火局 鱼头的做法,突破了以往甲鱼的单调的做法,特别是瓦石掌 这种特殊的盛器,也使这道菜更有特色。
相关链接
生口者(jue)汁的制法:鲍汁10克,蚝油10克,日本烧汁5克,生抽5克,生粉、香油、白糖各6克,调匀即成。

紫盆东坡甲鱼 制作/郭爱明
原料:甲鱼1只(约800克),五花肉800克,草头(南京产的一种野菜)100克。
调料:陈年花雕1.5瓶,黄豆酱油60克,南乳汁15克,白糖70克,老抽5克,葱、姜各10克,色拉油700克。
制法:1、甲鱼宰杀洗净后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中飞水1分钟,控干后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油2分钟备用。2、五花肉刮净皮上的毛,上蒸笼大火蒸15分钟至八成熟,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3、取高压锅放入肉块、花雕酒、白糖、酱油、南乳汁、葱、姜、老抽,上大汽后压15分钟至酥烂,取出肉块,置入紫盆中。另起锅入甲鱼块,用肉汁原卤小火烧20分钟至软糯取出,放入盆内。锅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草头大火炒透后伴边,原汁勾薄芡浇上即可。
特点:肉块酥而不腻,甲鱼软糯而甜,伴有草头清口。
创新点:此菜借鉴杭帮菜东坡肉的制作方法,将传统的东坡肉与甲鱼结合起来,两种原料有相似的口感,五花肉软烂,甲鱼软糯,相得益彰,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