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探访卖疯了龙虾大菜 最新龙虾菜合集

龙虾菜是近年来餐饮市场上非常火爆的一个本种。除了他自身的魅力之外。恐怕还有厨师们鬼斧神工般的高超厨艺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在全国各大酒店都卖疯了龙虾大菜。这些菜本常根本很难流出的 我们也是费尽了很大的周折才拿到这几道龙虾菜的详细制作方法。所以还不会做下面这几道菜的厨师朋友可瞧仔细了 过了这村可就没有这店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酱骨龙虾

 

原料:洪泽湖龙虾800克,带肉猪筒骨(猪大腿骨)200克,香菜20克。
调料:葱、姜、蒜各40克,李锦记海鲜酱50克,花生酱60克,李锦记蚝油30克,泰国香辣酱60克,糖40克,鸡粉50克,色拉油100克,明油30克。
制法:1、先把龙虾冲洗干净,筒子骨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打去浮沫捞出洗净后放入1500克冷水中小火烧1个小时至八成熟备用。2、锅中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入葱、姜、蒜炒香。下香辣酱,加入筒子骨和汤,下入龙虾,加入花生酱、蚝油、海鲜酱、糖小火烧8分钟入味,大火烧2分钟收汁,放鸡粉,淋明油装入汤碗中放香菜即可。
特点:花生酱、猪骨头和龙虾搭配是其创新点,酱汁味浓,甜香鲜美,风味独特。
龙虾色拉

 

原料:洪泽湖龙虾6只,菠萝肉100克,火龙果肉100克,巧克力针10克,西瓜80克,生菜1棵。
调料:卡夫奇妙酱40克,白糖15克,炼乳10克,三花淡奶5克。
制法:1、先把龙虾去头留尾,从背部开刀去沙线,刨成凤尾虾形,放入沸水锅中煮5分钟至熟。菠萝、火龙果、西瓜分别切成丁,放入开水中浸烫1分钟,然后冲凉水。2、菠萝、火龙果、西瓜丁入盛器,放入奇妙酱,下入龙虾尾、加入白糖、炼乳、三花淡奶调味拌均匀。3、盘中放入生菜垫底,把龙虾尾和水果丁装入盘里,把龙虾头放入水中煮熟点缀,再在龙虾色拉上撒上巧克力针即可。
特点:中西结合的做法是其创新点,常吃龙虾热菜的食客,来个中西结合的龙虾色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虾尾烧虾籽

 

原料:洪泽湖龙虾尾(龙虾去头即可)300克,龙虾籽400克,青、红椒圈各5克。
调料:盐20克,白糖30克,料酒30克,生抽10克,老抽20克,郫县豆瓣酱15克,鸡粉30克,胡椒粉10克,葱、姜、蒜各20克,色拉油80克,明油20克。
制法:1、沸水中放料酒,烧开后,下虾尾和虾籽大火汆2分钟后捞出,注意小心轻放,否则虾籽会散开。2、锅内放6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葱、蒜爆香,再下入郫县豆瓣酱,加入200克水,投入虾尾和虾籽,小火慢烧6分钟,加入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粉、胡椒粉和姜,大火烧2分钟收汁,淋入明油,将虾尾和虾籽分开装入盘中,将青、红椒圈放入20克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炒香,然后放入虾籽上点缀调色即可。
特点:农家烧法,是红烧鱼的龙虾版,甜中带鲜,咸中带甜,口味独特。
小龙虾戏沙

:洪泽湖龙虾1200克。
调料:青椒80克,蒜瓣120克,葱、姜各150克,猪油150克,干辣椒60克,花椒50克,郫县豆瓣80克,辣椒油100克,自制龙虾料150克,盐60克,白糖70克,鸡粉100克,啤酒400克。
制法:1、将小龙虾用剪刀去小爪、鳃(在下巴两侧壳内),冲洗干净备用。2、锅里放猪油烧至七成热,放葱、姜、蒜瓣煸香,再下入郫县豆瓣、干辣椒、花椒小火炒5分钟至出香味,加入小龙虾、啤酒、自制龙虾料、白糖、盐小火烧5分钟入味,大火烧2分钟收汁,放鸡粉、青椒,淋入辣椒油,排入盘里,装饰即可。
特点:陌生人一看做法还以为是十三香龙虾呢,其实,这款龙虾不同于十三香龙虾,后者用的是花椒等大料,而前者则是用了中草药,其调料品种更多,口味更丰富,而且里面有薄荷的清凉味。
相关链接:自制龙虾料的配方:甘草10克、山奈10克、良姜10克、青皮10克、薄荷15克、罗汉果10克、当归10克、甘松10克、杜仲10克、五加皮10克、丁香10克、陈皮10克、香叶10克、小茴香10克、王守义十三香60克磨成粉调匀即成。

 原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