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芋头菜-芋头做菜也精彩 精美的芋头系列菜

芋头可以说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常见的烹饪方法往往是煮 焖。再有就是掺杂到一些其实的原料里制作成菜。如野鸭芋头煲。排骨烧芋头之类的菜肴。但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创新的芋头的特色菜。大家一定没有见过。相信大家在见到今天的内容后。一定会发出一种惊叹。原来芋头可以做出如何美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芋头特色菜的菜谱。一起来看看芋头的创新做法吧

芋蓉香酥鸭


原料:煲好的红鸭1只,芋蓉馅250克,兰花、香菜各2克。
调料:色拉油800克,鸡蛋液60克,生粉50克,煲制红鸭的汁50克,湿淀粉5克。
制作:1、红鸭除脚、翼和头外,全身其它部位拆净骨。2、鸭肉摊开压实,撒上20克生粉,将芋蓉馅酿在鸭肉上。3、鸡蛋液涂在酿入芋蓉的鸭身上,再拍上30克生粉。4、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入鸭头、脚、翼小火浸炸5分钟,捞起备用。5、芋蓉鸭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出锅控油后斩成重30克的块装盘,盘中摆兰花和香菜装饰。6、将煲制红鸭的汁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入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碗中,跟鸭子一起上桌蘸食。
特点:酥香软滑,芋味浓厚。
净鸭(750克)打断四肢骨,大火汆5分钟,用老抽30克上色,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小火炸至皮起泡,用八角5克和姜10克、蒜10克爆香,入料酒15克、二汤1000克、南乳25克、蚝油10克、精盐8克、白糖5克调味,将鸭慢火煲45分钟即可。
 净鸭(750克)打断四肢骨,大火汆5分钟,用老抽30克上色,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小火炸至皮起泡,用八角5克和姜10克、蒜10克爆香,入料酒15克、二汤1000克、南乳25克、蚝油10克、精盐8克、白糖5克调味,将鸭慢火煲45分钟即可。
    芋蓉馅的制作:芋头500克蒸熟去皮,压成蓉,加精盐2克、南乳1克、五香粉3克、味精2克、鹰粟粉10克、猪板油50克调匀即可。


香芋生芪煲鲮鱼


原料:鲮鱼2条(净重约500克),芋头250克,北芪25克,果丹皮、姜片各5克,瘦肉100克。
调料:盐5克,色拉油30克,清汤1000克。
制作:1、芋头去皮切4×2厘米的方块。2、鲮鱼宰杀、去鳞、去鳃后剖腹,去肠肚洗净。3、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鲮鱼小火煎2分钟,将鱼身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取出。4、将煎好的鲮鱼肉与北芪、果丹皮、姜片、瘦肉、清汤一齐放进瓦煲中,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煲1小时,然后再入芋头块小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上菜即可。
特点:汤香不腥,有止渴开胃通肠之功效。

香芋翅汁鱼肚煲

原料:香芋300克,水发鱼肚200克,香菜2克。
调料:盐、味精、鸡粉、三花淡奶各5克,鸡油30克,姜片、葱段10克,二汤300克,翅汤200克。
制作:1、香芋入沸水中大火煮15分钟,取出剥皮,切重15克的块。2、鱼肚切5克重的块,入烧沸的二汤中大火汆3分钟捞起。3、锅入鸡油,烧至七成热时入姜片、葱段爆香,入翅汤、香芋、鱼肚小火烧开,放盐、味精、鸡粉、三花淡奶调味后装入沙锅内大火烧开后放香菜点缀后上桌。
特点:汤纯味浓,芋香肚滑。
蛋黄三果炒芋丁

原料:香芋粒150克,松仁25克,腰果、白果、咸蛋黄各50克,青红椒丁、红萝卜丁、西芹丁各15克。
调料:上汤35克,绍酒、蒜蓉、葱末各5克,盐、味精各2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咸蛋黄切1厘米见方的丁,上笼大火蒸10分钟后泡入凉的50克色拉油中;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腰果、松仁小火浸炸2分钟出锅。2、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香芋粒小火炸3分钟,捞出放凉。3、锅入沸水,入白果、西芹丁大火汆2分钟取出。4、锅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蒜蓉、葱末煸香,入白果、青红椒丁、红萝卜丁、西芹丁大火煸炒2分钟,入绍酒、上汤、盐、味精调味后入香芋粒、腰果、蛋黄、松仁翻匀,淋上10克色拉油后出锅装盘。
特点:色彩鲜艳,口感酥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