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详情查看

美味的凉粉菜合集 凉菜做菜系列大合集

凉粉能做菜。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很多厨师都将凉粉这一种民间小吃融入创作的菜肴里面来。而有些则是全是凉粉为主料而制作。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凉粉系列菜的每一道就是纯以凉粉为主料而制作的一种非常可口的菜肴 而第二道美味则是采用了米凉粉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到底这凉粉菜肴应该如何制作。下面就让宫厨网给大家讲解一下凉粉菜的制作工艺

酸辣凉粉

味型:麻辣酸甜
原料:黄凉粉3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白糖10克,生抽6克,香醋20克,香油20克,花椒10克,蒜泥50克,豆豉10克,葱花20克,红油200克。
制作:1、凉粉洗净,改成长5厘米、宽1厘米、厚0.8厘米的条,摆入盘中,撒上蒜泥。2、花椒放入烧至七成热的干锅内小火煸炒2分钟,取出后放凉,剁碎;豆豉剁碎。3、锅内放入红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豆豉碎、花椒碎小火煸炒均匀,出锅放入盐、味精、白糖、生抽、香醋、香油、剩余的红油调拌均匀成味汁,浇在凉粉上,撒葱花即可。
特点:细滑爽口,麻辣酸甜。


家乡米凉粉(日销量80份)

味型:香辣
原料:米凉粉300克,芹菜10克,油酥花生仁10克。
调料:郫县豆瓣30克,盐4克,水豆豉8克,大蒜5克,花椒粉(花椒放入干锅中小火煸炒5分钟,取出磨成粉)8克,香菜5克,香葱10克,芝麻3克,精炼油30克,鸡精5克,清汤50克。
制作:1、米凉粉洗净,切成长2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入沸水锅中,放盐2克大火煮3分钟,捞出装入碗中;芹菜去叶;香菜、香葱洗净后均切成细末;大蒜洗净后切末。2、锅置火上,下精炼油大火烧至五成热,放郫县豆瓣小火慢炒2分钟至出香,入水豆豉、蒜末、盐2克、鸡精、花椒粉调拌均匀,再掺入清汤调好味,起锅淋于米凉粉上,撒芹菜末、香菜末、香葱末、芝麻、油酥花生仁即成。
特点:米凉粉为四川传统食品,该菜在制作上,配入了诸多精美调料,使其滋味比传统的更加鲜美,更加爽口。

    说过了凉菜,我们再来看看热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红红火火、麻麻辣辣才是正宗的川菜,才是客人最乐于品尝的川菜。想想前几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香辣蟹”、“水煮鱼”、“川味火锅”,无不是体现出红、辣、麻的特点,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使得川菜在各地“川”流不息。不过说到这里,很多川菜师傅可能会有些不乐意,“谁说川菜只有麻和辣,还有很多不辣不麻的好菜!”的确,在成都,有很多旺店做麻辣菜做得好,做不辣不麻的菜同样也特别吃香,而且绝对不比其他菜系差。那么到底麻辣菜怎样精彩,不麻不辣的菜又如何吃香,现在就请你自己看看。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