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文章内容

一料百菜最新推荐 -瓦片菜系统菜品

瓦片系列    

   众所周知  农家菜的特别的就是用粗瓷碗装菜,而他的好外和优点在于菜的热量不易流失,菜浸在汤汁内越吃越有味。 瓦片系列菜是在铁板菜的基础上进行移植创新而来的,所用的瓦片是用泥土烧制,与沙钵、瓦罐的质地相同,虽不及瓷碗的瓷质细腻,但比 瓷碗有一个明显的优点——质地粗疏,能放在火上加热。瓦片使用前要烧热,既有铁板上桌时热气腾腾的气氛,又不像铁板菜的容易热也容易凉,更能保温及避免营养成分的流失,原汁原味、香郁可口。
瓦片双脆

原料:鸡胗、猪肚尖各500克,湖南小红椒10克,蒜苗10克。
调料:盐、味精、姜、蒜各5克,色拉油2000克,鸡精10克。
制法:1、鸡胗、猪肚尖洗净片成1厘米厚的片,各剞十字花刀,成荔枝形,用盐、味精腌渍待用。2、小红椒切成小圈,蒜苗切小粒,姜、蒜切末,葱切葱花。3、锅中放油烧四至五成热,将腌渍好的鸡胗、猪肚尖过油10秒左右捞出沥油。3、锅中留油少许,烧六成热,下入姜末、小红椒、蒜粒小火煸炒出香味,放入鸡胗、肚尖、蒜苗大火略翻炒,勾薄芡出锅装入烧热的瓦片即成。
特点:外不见油、鲜美脆嫩。
瓦片鱼丝
原料:草鱼1000克,红椒、青椒、香葱各10克。
调料:盐、味精各10克,生粉20克、鸡蛋1个,色拉油1000克(实耗100克),香油2克。
制法:1、先将草鱼宰杀,除去内脏、鱼鳃、洗净,沿脊骨劈成两半。2、将分成两半的鱼沿鱼身大刺的弧度将肉片下,鱼肉切成4厘米长、0.5厘米宽、0.2厘米厚的粗条,放盐、味精腌渍10分钟后用生粉、蛋清上浆待用。鲜红椒、青椒切成4厘米的丝,葱切成段待用。3、锅洗净放油500克烧至四成热后离火,把腌渍好的鱼肉滑油半分钟捞出沥油。4、锅内留底油10克烧至六成热,放红椒丝、青椒丝、葱段大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鱼丝,大火翻炒1分钟后勾芡、淋香油出锅装入提前烧热的瓦片(中火烧1-2分钟至150℃左右),瓦片放在盘子上上桌。


特点:油光发亮,口味清淡,是下酒的好菜。
瓦片牛蛙

原料:牛蛙1000克,香菇、红椒各10克。
调料:盐10克,太太乐鸡精3克,姜、蒜、料酒各10克,色拉油2000克(实耗100克),辣妹子酱5克。
制法:1、将牛蛙宰杀去头,剁成1厘米见方的丁,香菇、红椒、姜、蒜各切成菱形片待用。2、将剁好的牛蛙用盐、鸡精、料酒腌渍10分钟。3、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后先离火,放入牛蛙浸炸1-2分钟至外酥里嫩捞出沥油待用。4、锅中留油烧六成热,下姜、蒜、香菇、红椒大火煸炒出香味,放入炸好的牛蛙、辣妹子酱,大火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入烧热的瓦片即成。
特点:鲜香、嫩。
瓦片盒子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五花肉50克,马蹄(即荸荠)20克。
调料:盐5克,味精、姜、蒜、葱各3克,生粉10克,鸡精10克,鸡蛋1个,香油3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200克),辣妹子酱10克。
制法:1、将豆腐切成长4厘米、宽3厘米、厚2厘米的长方体,从一面开小洞抠出里面的豆腐成盒子,葱切成葱花。2、五花肉、马蹄跺成末,姜、蒜切成米粒状,放在剁好的五花肉、马蹄末中搅拌均匀,放盐、味精、蛋清腌渍5分钟待用。3、将2中调好的馅放入抠好的豆腐盒中,粘上干生粉封口。4、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做好的豆腐盒子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入烧热的瓦片中,撒上葱花待用。5、锅上大火,放水100克,加辣妹子酱、鸡精调成稠糊后淋在炸好的豆腐盒子上,再淋香油上桌即成。
特点:外脆里嫩、微辣、口味醇正。
瓦片手撕盐火局鸡

原料:盐火局鸡1只,冬笋、鲜红椒、青椒各10克。
调料:盐2克,味精2克,姜、蒜各3克,香菜8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100克),酱油2克,蚝油3克。
制法:1、将盐火局鸡去骨,撕成长4厘米的粗条,冬笋、鲜红椒、青椒切成4厘米长的粗条,姜、蒜切粗丝,香菜切10厘米长的段。2、取锅上大火放油烧至五、六成热,放入撕好的鸡丝小火滑15秒捞出待用。3、锅中留油,烧六成热放入冬笋、鲜红椒、青椒、姜、蒜大火煸香,放入过好油的鸡丝加入酱油、蚝油、盐、味精、香菜大火翻炒后装入烧热的瓦片中即成。
特点:鲜嫩不咸、口味醇正。
相关链接
盐火局鸡制法:选用毛重在1250克左右未产过蛋的当年母鸡,宰杀洗净后晾干水分。将鸡腹内放入5克姜片、一根大葱、一颗八角,然后将纸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花生油,把鸡体包严,不要外露。大铁锅置火上,放入粗盐粒炒热,至盐粒爆跳,先取出一半,再把包好的鸡坯放在滚烫的热盐中,然后把另一半热盐均匀地盖在鸡身上,盖好锅盖,放火炉上,用微火加热,火局烤约40分钟左右即熟。出锅后剥去包纸,即为成品。 盐火局鸡应趁热食用,食用时将鸡改刀,再拼摆为鸡状上桌。吃时带调味汁,调味汁用香油、细盐、砂姜粉、味精、猪油调匀制成。盐火局鸡的特点是肉质细嫩、味道清香、皮脆骨酥、鲜美可口。


瓦片枣红银芽里脊

原料:豆芽1000克,干红枣10克,猪里脊肉20克,红椒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50克),生粉10克。
制法:1、将豆芽两头去掉,里脊肉切5厘米×0.3厘米×0.3厘米的丝,红椒切丝、葱切段。2、里脊肉用盐、生粉腌渍好,红枣泡发,去核切丝。3、锅上火放油烧至三、四成热,将里脊丝滑油十几秒后立即捞出待用。4、锅留油烧六成热,放红椒丝、红枣丝、银芽段大火煸炒几秒钟后,放入肉丝、盐、味精,大火翻炒均匀,勾薄芡出锅装入烧至150℃左右的瓦片即成。
特点:口味清淡、味鲜美。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