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风味万种豆渣菜 特色的豆渣菜系列

豆渣是做豆腐时所分解出来的一种特色的原料。在西北的农村所见非常多。可是广大的厨师朋友们知道吗.豆渣做菜也是非常好吃的.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推出一些特色的创新菜。有一些就是用豆渣所制作而成的。这种豆渣菜比豆腐的营养还高.所以说厨师朋友一定要学学这种特色的豆渣做成的特色菜。说不定今天你偶然学到的特色的豆渣菜  将来会成为你酒店的招牌菜

钵子豆渣

原料:豆渣500克,湖南腊肉200克,油菜150克,鸡汤1000克。
调料:猪油100克,盐5克,味精5克,鸡粉3克,胡椒粉3克,葱花3克,姜末3克,蒜蓉5克,红椒末5克。
制作:1、 先将豆渣下净锅中用中小火煸干水分,腊肉切末,油菜切0.3厘米宽的丝备用。2、锅上火下入猪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腊肉末大火煸炒出香味,放姜末、蒜蓉和煸 干水分的豆渣翻炒均匀,然后放入鸡汤大火烧开,加入盐、味精、鸡粉、胡椒粉调味,取一钵子,底下垫上油菜丝,把调好味的豆渣倒入油菜丝上面,撒上葱花、红 椒末,随酒精炉上桌点火即成。
特点:汤鲜味美,营养丰富,回味无穷。
改良心得
    这道菜是典型的湖南地方风味做法,不仅成本低,制作简单,而且味道好,营养丰富。
豆渣丸子

原料:鸡胸脯肉30克,肥膘肉150克,豆渣100克,鸡蛋清2个,淀粉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粉5克,胡椒粉3克,豉油汁75克,葱丝、姜丝、辣椒丝各2克,色拉油30克。
制作:将鸡胸脯肉和肥膘打碎成馅,加入淀粉、盐、味精、鸡粉、胡椒粉、豆渣、鸡蛋清搅拌上劲,下入开水锅中汆至丸子浮起后捞出装盘,淋入豉油汁,撒上三丝,浇上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而成。
改良心得
    此菜是根据湘菜中清蒸萝卜丸子演变而成,将白萝卜改用豆渣口味变化不大,但是口感有了一点点变化,更松软一些。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