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一料百菜 >
文章内容

豆渣做菜-豆渣也能成美味 粗豆渣百菜系列

看完下面这几道豆渣制作成的菜。你也许会感觉到震撼。反正无论如何我是被震撼了。这一道道的美味。没有人会想想出来。这都是用粗豆渣做出来的。并且还做得这么美观。美味。这些旧社会的穷苦百姓人家吃的粗豆渣。现在已经风行于各大酒店。成为一道让食客欲罢不能的绝世美味。真是不敢相信。一般人看不上眼的豆渣。竟然会成为酒店的旺菜。真是可喜可贺

白玉豆渣
原料:豆腐渣400克,鸡蛋3个,牙片鱼净肉200克,蒜苔10根,面粉50克。
调料:精盐4克,味精3克,白糖2克,色拉油30克,清汤100克,湿淀粉10克。
制法:1、牙片鱼肉切成10厘米长、0.2厘米厚的片,蒜苔改刀成20厘米长的段。鸡蛋打入碗中搅匀。2、锅中放入底油10克,烧至七成热,放入蒜苔中火翻炒1分钟,出锅后整齐地摆放盘中。3、锅中加入剩下的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豆腐渣、鸡蛋、精盐、味精、白糖不停翻炒约1分半钟。然后将其搓成5厘米长、1.5厘米粗的长条,拍上面粉,放到牙片鱼肉片上卷起,在鱼肉接口处抹上湿淀粉,上笼屉旺火蒸4分钟取出,摆放在蒜苔上,然后浇上烧沸的清汤即可。
特点:颜色洁白,鱼肉鲜嫩,蒜苔清香。
制作关键:蒸制时间不要太长,旺火(或旺汽)蒸4分钟即可。


茄汁南煎丸
原料:豆腐渣600克,肥肉丁20克,鸡蛋3个,水发香菇丁2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4克,鸡精3克,味极鲜酱油5克,胡椒粉1克,白糖5克,番茄酱20克,湿淀粉10克,清汤100克,葱姜油70克,料酒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豆腐渣加肥肉丁、鸡蛋、水发香菇丁、精盐、味精、鸡精、味极鲜酱油、胡椒粉拌匀,制成丸子,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锅中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倒入漏勺中。2、锅中放葱姜油烧至三成热,放入番茄酱大火煸炒,烹入料酒,加入清汤、白糖、精盐烧开,放入丸子,小火煨3分钟至熟,用湿淀粉勾芡,然后大翻勺,拖入盘中即可。
制作关键:煎丸子时要用中火,如果油过热可改为小火。


虾酱豆渣
原料:豆腐渣650克,虾酱70克,鸡蛋4个,玉米饼子 10个。
调料:鸡精6克,白糖4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
制法:1、豆腐渣加虾酱、打散的鸡蛋、白糖、鸡精、胡椒粉拌匀。2、锅中加底油烧至六成热,倒入拌匀的豆腐渣,用锅铲压扁,小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取出,切成菱形块,摆入盘中,周围放上已在四成热油中炸好的玉米饼子即可。
特点:将豆渣饼与玉米饼同食,典型的农家吃法,在酒店很受欢迎。
制作关键:虾酱不能太咸,调味时不用再加盐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