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水产类 >
详情查看

黄金斑

广大宫厨网的网友。你们大家知道黄金斑吗,黄金斑是一种淡水鱼类。非常美丽。在粤菜中大家应该比较容易见到他的身影  黄金斑的主要特征有,体色泽金黄,腹部带有一条暗暗的红色,十分艳丽。在饭店被当做上品  黄金斑的价格大概在20-30元左右/500克 这个价格中等左右。一般的市民都有能力购买回来烹饪,黄金斑单单从外形来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惊艳的感觉。认为黄金斑肉质极其细嫩和鲜美,但是这是一种误解,黄金版的肉质略发老,而且鲜味不是特别足,所以有的食客吃了此鱼后。大呼上当。但是由于黄金斑其外表美观、名字好,而成为大多数食客喜爱的鱼类品种,通常其烹调方法以清蒸为主。比如“麒麟黄金斑“广式清蒸黄金斑”等。

黄金斑   
黄金斑的鱼体色泽金黄,腹部带有一条暗暗的红色。从外形来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黄金斑肉质极其细嫩和鲜美,但是实质上,其肉质略发老,而且鲜味不是特别足,所以很多客人会在尝了此鱼后都有上当的感觉。但是由于其外表美观、名字好,而成为大多数客人喜爱的鱼类品种,通常其烹调方法以清蒸为主。
麒麟黄金斑

原料:黄金斑1条(约500克),火腿、香菇(水发)、笋各100克,菜芯150克,红樱桃10克。
调料:盐6克,味精各4克,生粉5克,色拉油1克,清鸡汤50克。
制作:1、把黄金斑宰杀后从腹部剖开取内脏,把头尾留用,去掉鱼腹两边腹刺。2、沿中骨将鱼肉片下,去皮后将鱼肉片成厚1厘米的片;将火腿、香菇、笋也切成和鱼片一样大小、厚约0.3厘米的片。3、取一盘子,在盘中抹上色拉油,然后按照鱼片、火腿、香菇、笋、鱼片的顺序逐一做成麒麟状。4、将鱼肉、鱼尾分别摆入盘边,将做好的麒麟片摆入盘中,放入蒸锅里沸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5、锅里放入清鸡汤,大火烧开后用盐、味精调味,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鱼上。6、菜芯洗净,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清炒后摆入盘中,放入红樱桃点缀即成。
特点:造型美观,鱼肉鲜美、嫩滑。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