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水产类 >
详情查看

澳洲宝石斑

 大家知道。随着中国加入世贸以来。中国的餐饮经营者大量的引进一些国外的新奇原料。这在以在是不敢想象的。以西餐的原料用中餐的手法和调味进行烹饪制作。这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菜系。中西合璧菜。这种菜式在一些大中型的城市比较流行。因为大城市一般国外游客多。因为外国人来中国有一个品味习惯的问题。所以对于这种中西合璧的菜的比较热衷。因为又能品尝到中国的风味。又不至于被习惯的问题所烦恼。关于中西合璧菜。因为大部分厨师都所见不多。所以这种系列菜多掌握一点。对于厨师的将来会很多帮助

今天介绍的这款鱼也是一个舶来品  它的名字叫澳洲宝石斑

澳洲宝石斑体表以及除胸鳍外的各鳍上均布满宝石状的斑点,胸鳍上具有赤色条斑,鱼腹呈浅凹形,边缘为血色。宝石斑有肉质鲜嫩、味美、无腥味,肌间刺少,无小刺,出肉率高,胶性强,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等优点,其营养价值可与石斑鱼媲美,远远超过鳜鱼,是一种较为名贵的鱼类品种。
    宝石斑的食法很多,可清蒸,也可烤制,剥下的鱼皮可制成酸辣汤。
桂花宝石斑

原料:宝石斑1条(约500克),鸡蛋黄75克,黄瓜片、胡萝卜片各10克。
调料:盐5克,鸡粉2克,胡椒粉、味精各2克,色拉油500克,生粉15克,鸡蛋清20克,明油5克,红椒丝5克。
制作:1、把宝石斑宰杀洗净,去骨、去头,沿中骨片下鱼肉,将鱼肉翻过来去掉鱼皮,把鱼肉片成厚0.5厘米的片。2、把切好的鱼片用2克盐、味精、鸡蛋清、生粉码味上浆。3、鱼片放入七成热的油锅中小火滑2分钟,取出控油。4、倒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把鸡蛋黄倒入锅里,小火加热至表面凝固后再大火炒1分钟成桂花状,把鱼片、黄瓜片、胡萝卜片放入锅中轻轻翻炒1分钟,用胡椒粉、鸡粉、3克盐调味后勾生粉芡,淋明油装盘,撒红椒丝即可。
特点:家常食用,色泽靓丽,味道可口。

豉汁蒸宝石斑

原料:澳洲宝石斑1条(约600克),龙口粉丝(水泡好的)150克。
调料:葱、红椒各10克,盐、味精各5克,花生油20克,豉油10克,豆豉酱30克。
制作:1、将澳洲宝石斑宰杀,去鳞、去鳃,从嘴部插入筷子将内脏搅出,保持鱼的原形。2、把宝石斑放入沸水中小火煮2分钟,取出,动作要慢、轻。3、盘里放入粉丝,把宝石斑放在粉丝上,鱼身表面抹上盐、味精、豆豉酱和10克烧至七成热的花生油,上笼旺火蒸10分钟,取出,上面放葱叶和红椒圈。4、将花生油10克放入锅内,烧至十成热,浇在鱼身上,再倒入烧热的豉油即成。
特点:鱼肉鲜香嫩滑,豉汁味美。
备注:豉油配方:生抽100克,老抽20克,美极鲜30克,鱼露20克,白糖90克,水500克,味精80克,龟甲万酱油20克。豆豉酱配方:阳江豆豉100克,青、红椒粒各20克,蒜蓉20克,白糖80克,味精60克,花生油100克。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